曼联百场功勋天生怕当领袖 弗格森:他把队长看做惩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1:50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斯科尔斯第1次亮相冠军联赛,是1994年10月在老特拉福德出战巴塞罗那,是役战成2比2。本周三,斯科尔斯第100次在冠军联赛出场(未计资格赛场次),又是面对巴萨,“生姜头”整场奋力防守,帮曼联从诺坎普拼回一张白卷。

  曼联开场后很快陷入被动。中场控制不力、组织不起传球,斯科尔斯和卡里克有直接责任,但这和曼联长传反击较多也有关系。斯科尔斯的戏份基本都在防守上,而且做出不小的贡献,一次次次用合理或不合理的冲撞、铲球阻挡了梅西和伊涅斯塔等人的突破。

  斯科尔斯的犯规有时还是显得毛躁,但在巴萨疾风骤雨的攻势下,付出点代价也总比让他们得意洋洋地传带个没完没了要强。当巴萨向禁区输送时,斯科尔斯数次回防到危险区域做出解围。弗格森赛后称赞说:“我认为他是我们的最佳球员之一,他在本方禁区前沿的阅读能力太出色了。他的断球很棒,而且从来不丢球。”

  无论过程如何惊险,百场礼的结局并不坏。吉格斯上个月刚在与里昂的比赛中达到欧冠百场,斯科尔斯则是冠军联赛历史上第9位出场三位数的球员,14年来共收获20粒欧冠进球。值得一提的是,加里·内维尔目前的纪录是99场。曼联“三老”如此接近,倒也是个并不偶然的“巧合”。

  其实,斯科尔斯的百场本该在1/4决赛次回合主场打罗马时就到来,不过,由于曼联在客场已经奠定了胜局,弗格森雪藏了包括他在内的大量主力,所以这个里程碑时刻才被推迟到了诺坎普。本来,有人造势说,应该让斯科尔斯戴上队长袖标作为纪念,但弗格森拒绝这个提议,“我想都没想过让斯科尔斯做队长,因为他会把这看作惩罚,他真会这样。就是有一些球员不喜欢当队长,斯科尔斯就是这样,他只想好好踢球。我们也很愿意如此。”

  斯科尔斯在队中的威信不必怀疑。特维斯就说:“我们大家的水平都差不多,但斯科尔斯是难以置信的。他是球队的设计师,是能让全队流畅运转的人。和这样的球员一起踢球是每个人的梦想。”

  巴萨阵中的英超旧将古德约翰森,也非常尊重斯科尔斯,“事实上,比起C.罗纳尔多,我更推崇斯科尔斯。罗纳尔多是个美妙的球员,但他每周都在10名伟大球员的帮助下踢球。而斯科尔斯则是我见过的最全面的球员,他的一脚触球踢法是现象级的。每次跟他对垒,我总觉得对他没法近身!”

  不过,已经33岁的斯科尔斯,伤愈复出后本赛季状态一直不够稳定,让人难免有英雄迟暮的怀疑。现在,老特拉福德已经很少响起“斯科尔斯,他进很多球”的歌声,曼联球迷在酒吧中聊球的一个新兴句式反而是:“我一直特别喜欢斯科尔斯,不过……”

  布莱克本主帅休斯1995年在弗格森清洗老队员的过程中离开了曼联。休斯认为,斯科尔斯或许也会有这样的一天,但他坚信,即便长了几岁年纪,斯科尔斯如果被标价待售,仍会追求者云集,“不过,他会愿意走吗?恐怕不会。”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