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郁闷之夜仍有两收获 没攻陷诺坎普却征服亨利梅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1:30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诺坎普,战梅西,这样的大场面对C.罗纳尔多来说,得意与失意之间只是一念之差。在曼联全队整场被动的映衬下,他的表现不算失常,但依然难尽人意,特别是开场3分钟罚丢的那个点球,让他和红魔都失去了一次黄金机会。

  去年的冠军杯半决赛,罗纳尔多在与卡卡的个人较量中败下阵来,坚定了批评者们认为他大场面不灵的观点。最近几周,他相继在利物浦、罗马和阿森纳等强队面前或大或小地出了风头,但这些比赛的量级比欧冠半决赛还是稍逊一筹,同时也缺少他和梅西华山论剑的戏码。

  在诺坎普,罗纳尔多大致应有两项“收获”。首先,他或许会总结出,他的点球还是得坚决走缓射路线。虽然上回对阿森纳的点球因过分停顿而被要求重罚,但他今天的缓射动作则小了太多,结果脱靶而去,打中了球门后的支架柱子。本赛季早些时候对西汉姆联罚失的那个点球,则是彻底没有停顿,于是偏得更多。

  第二个“收获”,则是他的身体和诺坎普草皮发生了一次又一次接触。罗纳尔多在比赛中不断倒地,虽然很多次都没有回报,但也确实创造了一些定位球机会,包括为他赢得了刚开场导致角球、再导致点球的那个任意球,以及半场结束前导致马克斯下轮停赛的黄牌。而第70分钟,罗纳尔多漂亮地加速突破3名守将的防区,突入禁区后被图雷钩倒,裁判未作表示,多少有点争议。

  罗纳尔多在曼联大部分时间的半场防守中,是唯一顶在前场的球员,但追逐长传以及赞布罗塔等人对他带球的额外照顾,实在让他不太好受。现在,葡萄牙小将证明自己已是超一流球星机会的“上半场”已经暂时结束,老特拉福德的“下半场”在等着他。

  本赛季,罗纳尔多已经令人瞠目结舌地打入38球。作为边锋,他最多只有连续3场不进球,而鲁尼则6场、5场、4场的球荒都遭遇过,特维斯更有过2次6场球荒。过去1个多月,罗纳尔多连续7场进球,若非上轮联赛在布莱克本被门柱和誓死不吹点球的裁判斯泰尔斯拦路,这个纪录还会扩大。

  这种情况下,出现了一些鼓吹曼联是罗纳尔多“一人球队”的声音,支持这个说法的包括英超另一当红小生托雷斯,利物浦前锋说:“我每周都看罗纳尔多的比赛,他给人留下的印象太深刻了。他现在比世界上任何球员都强一大块,有些比赛中,他是凭一己之力背着曼联走到了最后。如果巴塞罗那能阻止罗纳尔多拿球,那巴萨就肯定晋级。”

  姑且不论这类言论正确与否,但这无疑说明罗纳尔多的人气已经达到顶峰。葡萄牙小将时而会在媒体面前发表一切为了集体之类的高尚言论,但这回面对又一次欧冠半决赛,他说了点更像实话的:他希望“全世界不论老幼都记住自己”,希望“永载足球史册”,希望“夺得奖杯和个人奖项”。

  弗格森称赞目前这支曼联比1999年三冠王时的阵容更强,罗纳尔多更认为:“这是教练带过的最具才华的球队。”《泰晤士报》看不惯这个提法,“他对曼联的了解基本都是从曼联电视台那里来的,由他来对现在这支队的历史地位品头论足恐怕不合适吧?”

  当然,罗纳尔多也承认,只有夺取奖杯才能证明自己的话有道理。那么,联赛和冠军杯他更想要哪个?“理想中,两个冠军我们都想拿,但冠军杯似乎更有吸引力,你一想到它,脑子里总觉得它是用大号的大写字母写成的。”

  罗纳尔多既然是队里的头牌,巴萨那边谈起曼联,自然得对他评论几句。虽然古德约翰森看不惯对个人过分吹捧,但亨利、梅西等人仍不吝褒奖,更有哈维这样直接下劝降书的。哈维认为,罗纳尔多去巴萨才能充分实现个人价值,“他如果为我们效力,会是一个更棒的球员。我觉得,他在曼联承受的期望值压力没有我们巴萨球员这样大。在英格兰,你只要牛上两回,他们就管你叫传奇。但在巴塞罗那,如果你没把球控好,或者踢上了看台,人们就会恨你。这样就会逼着你变得更加强大。”

  哈维还认为,以爵爷为首的曼联教练组对罗纳尔多的教育还不够,“罗纳尔多能进球,能盘球,有速度,也有胜利信念。不过,他会把一些动作过分复杂化,他老觉得自己比别人都高。当然了,他这么想倒也没啥不对。”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