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揭秘科曼下课过程:领队担任新教练 三大元老归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0: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期盼了半个赛季的瓦伦西亚球迷,在当地时间周二终于等到了他们最希望听到的消息:球队主帅科曼被解除职务!俱乐部通过新闻发布会宣布,由球队领队萨尔瓦多·冈萨雷斯(波罗)暂时出任教练主教练时,瓦伦西亚“蝙蝠之魂”球迷协会的负责人之一的阿曼尼亚正在和朋友就这个夏天俱乐部应该购买哪些球员而争论,在这种痴心球迷“瓦伦西亚该如何重建”的话题中,科曼早就已经被排除在外了———阿曼尼亚在网站上的留言是:无论瓦伦西亚最终的联赛成绩如何,科曼都不应该继续担任球队主帅,哪怕他得到了俱乐部历史上第七座国王杯。

  瓦伦西亚俱乐部解除科曼教练职务的导火线是上周末1比5的联赛惨败,也可以说是这场惨败将科曼的在瓦伦西亚的“死期”提前了。俱乐部原本不想在赛季结束前有何动荡,但球员们用懈怠和放弃的态度,表现球队对科曼的态度,刺激了俱乐部提前与荷兰人解除合同。实际上这也是阿曼尼亚这样的瓦伦西亚球迷的态度,科曼的糟糕战绩、对老将的无情处罚、以及输球后甚至将责任推卸给媒体的种种做法,早已经让他失去了人心。这时候我们应该想起,在科曼刚刚被宣布为弗洛雷斯的接替者时,球迷中反对的情绪就很大,当时还担任俱乐部主席的索莱尔的承诺是“找一个大牌教练”,但他只用了24小时就敲定了教练资历、执教成绩都无法说服球迷的科曼。索莱尔当时在面对媒体置疑时还反问:“里杰卡尔德到巴塞罗那时,你们相信他能成功吗?”可惜,科曼丢光了主席的脸。

  董事会召开紧急会议的过程中,科曼也被叫到了会议室,但他只是来听候发落的,索莱尔和俱乐部高层已经决定了赶走荷兰人。在不可能立刻找到合适替代者的情况下,一线队的领队,曾经担任过瓦伦西亚青年队主帅的波罗成了救急人选。俱乐部颇有悔改之意,发言人在宣布波罗为代理主帅的同时,还加上了这么一条:波罗有权力使用所有在足协报名了的瓦伦西亚球员。这实际上就是换了一种更委婉的口吻,宣布阿尔贝达、卡尼萨雷斯和安古洛回归球队。

  周二下午的训练,就是在波罗的指挥下进行的,缺席者一共有4人,住院治疗的莫里恩特斯、参加国家队训练的日吉奇、暂时不在瓦伦西亚当地的卡尼萨雷斯和安古洛。训练非常简单,主要目的只是活动身体。但周三上午的训练,波罗就开始执行自己的主帅权力,他在训练前将所有球员集中在更衣室里,为时一个半小时的训练,有半小时被新主帅拿来和球员们谈话。谈话内容不得而知,甚至连队医都被挡在门外。但从随后训练中球员们轻松的表情来看,科曼带来的阴云似已散去,而波罗在训练结束后接受采访时首先强调的就是:“如果我觉得他们(阿尔贝达、卡尼萨雷斯和安古洛)对球队有用,就会给他们首发的机会!”

  虽然联赛仅剩下5轮,但波罗和瓦伦西亚球员们身上的压力可不小,目前蝙蝠军团距离降级区仅有2分,而剩下的对手中还包括巴塞罗那、马竞,和保级对手萨拉戈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