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回到主场晋级成算几何 0比0后胜负天平倾向了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9:04  新浪体育
曼联回到主场晋级成算几何0比0后胜负天平倾向了谁

弗格森寄望老特拉福德

  新浪体育讯 客场平局之后,曼联将士还算满意的回到主场等待巴萨下周的光临,在老特拉福德,曼联人有足够的信心击败任何对手,本季联赛曼联主场16胜1平1负,排在联赛第一,而在欧冠主场则是5战5胜,尤其是两次胜罗马,向欧洲大陆体现了极强大的主场优势,从9798赛季为起点,到上赛季止,曼联在最近十季的欧冠赛场主场战绩为44胜11平4负(算上资格赛),最近五季则为22胜4平1负,成绩有了明显提升,而上季加上本季,则为主场11连胜。若以本季联赛为参照,除了首个主场打平,以及德比战中输了个灰头土脸外,其他场次全部赢出,主场战绩是奠定曼联暂时排第一的首要基础。

  由此可见,弗格森宁愿当一回缩头乌龟,也要在客场保平的基础上,回到主场再来打巴萨,因为球队在本季主场表现非常好,完全有信心击败任何强队。

  至于巴萨那边,则多少有些不妙,巴萨在今季欧冠客场战绩为3胜2平保持不败,进入两场淘汰制的比赛后,巴萨先后胜凯尔特人和沙尔克,体现出客场很好的心理素质和临场状态,但同时也和其他欧洲队伍不熟悉球队战术,根本架不住巴萨的地面攻击有关。在彼此更为熟悉的联赛中,巴萨这套就显得不那么好使,他们今年在联赛客场战绩为4胜8平4负,只能排在第7位,最近的客场更是平韦尔瓦和阿尔梅利亚,负皇家贝蒂斯和马德里竞技,4场能打出如此战绩,争冠无望也怪不得别人。

  曼联用了一场难堪的比赛,换来了对巴萨的认识,对于回到主场的他们来说,显然是有着太大的好处,而曼联的实力,自然在凯尔特人和沙尔克之上了,可以看来,尽管押主场必胜也是一种赌博,但打巴萨拿下客场平局,对任何队伍来说,都不能算是坏结果吧,那么在这个不坏的结果上,再来押主场胜,应该是很合理的思维推进过程。

  但看似气势很盛的曼联就一定能赢下巴萨吗?难道说巴萨今天这么漂亮的攻势,到了老特拉福德就一定成了被动?如此没悬念,足球也就失去了最大的乐趣,从今天的比赛来看,巴萨至少向球迷展示的实力,并不在曼联之下。而且最重要的是,平局是平局,但却是对巴萨略微有利的0比0。

  众所周知,0比0是所有平局中最有悬念的,阿森纳前不久先是主场平米兰,大概米兰还以为拿到便宜了,但回到他们的主场,横竖吃不掉阿森纳,反而被枪手最后时刻连开两弹,同样的悬念也有可能发生在巴萨曼联之战上,一旦巴萨在曼联主场取得入球,红魔就必须得战胜对手,打平则意味着失败,我们还是以最近十年的欧冠为例,在淘汰赛中,曼联客场0比0遇到过两次,最终全部输掉,先是9798赛季,曼联碰上了摩纳哥,客场和对手打成0比0,回到主场当然想收拾法国对手了,却不曾想被当时很年轻的特雷泽盖开场就破门得手,最后比分1比1,曼联含恨出局。而在9900赛季,曼联先在客场顽强地0比0战平皇马,回到主场却被对手3比2击败,失去了晋级资格。

  如果谈到比客场入球,曼联十年来还有一次痛心时刻,就是0102赛季,先是主场2比2平勒沃库森,这意味曼联客场不胜的话,就得打3比3这样的分数,但很遗憾,曼联只打出了1比1,被挡在决赛大门之外。

  可见,一旦进入比拼净胜球,或者客场顽强逼平对手,曼联只需要主场发力的时刻,红魔这十年来给球迷的失望可谓巨大,这点影响当然不能无休止延续下去,但也未必就在本季终结,而且弗格森和老弟子们的内心深处,这样的伤疤必然还留着。

  那么这三支让曼联难受的队伍,当时联赛排名如何?说起来寒碜,勒沃库森那年是著名的“三亚王”,摩纳哥联赛第三,而皇马更绝,联赛第五,所以别看他们联赛没拿到冠军,照样吃掉曼联,这次的巴萨比之他们如何?的确需要曼联人再三警惕。

  最后一点,也是重要因素,就是赛事干扰,巴萨联赛中追赶皇马就剩数学上的可能性,巴萨顶多追追比利亚雷亚尔,而第四的马竞也离巴萨差了7分,可以说巴萨非二即三的地位基本确定,这样里杰卡尔德就能完全把心情用在对付曼联上,周末联赛上替补阵容也无甚奇怪。而曼联这边呢?4月26日就是对切尔西的生死之战,不可能玩轮换,而后再接着欧冠,三场都是最高等级的惨烈较量,这其间体力的损耗之大,可想而知。

  总结下来,双方五五开,曼联目前的主场优势和竞技状态,确实在兴头上,而巴萨本季客场战绩让人提不起兴趣,这点较量肯定是曼联占优,但历史上分析,客场0比0平局,对回到主场的队伍,尤其对曼联,谈不上是好事,而且眼下的赛程对阵,让曼联将士有严重透支体力的巨大危险,这些因素都是红魔的不利面,这些不利面和有利面一样,都是可大可小的事,曼联若想赢,破掉宿命是必然之举,而巴萨这边,应该以踢一场本赛季最全力之战的态度来准备。

    视频集锦-C罗点球擦柱偏出 红魔遁形闪避巴萨流星

    (孟巍)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