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赛季10佳转会-皇马3000万铁卫 巴萨超值收购(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00:56  新浪体育

  6-佩佩(波尔图→皇家马德里 转会费3000万欧元)

  他是皇马历史上花费最高(3000万欧元)引进的后卫,他在赛季之初受伤,缺席了近10轮比赛,但这并不妨碍他赢得赞誉。重要的是,他在压力之下所表现出的高水平,让吹毛求疵的评论家们也哑口无言,舒斯特尔赞誉他是西甲最佳中卫之一,他和卡纳瓦罗的中卫搭档是世界级。

  除了铲断、补位、防守之外,佩佩对皇马的进攻同样也有支持,他的带球、长传都很有特点。现在,没人再拿3000万欧元说事,因为大家都和卡西利亚斯一样,觉得他值这个价钱。

  5-瓜尔达多(瓜达拉哈拉→拉科 转会费700万欧元)

  由于经营问题,拉科近些年压缩银根,只能引进一些名气不大的球员,因此,700万欧元从墨西哥瓜达拉哈拉队引进的边锋瓜尔达多算是该队超值的一笔引进了。

  瓜尔达多经历了一段适应西甲的时期,但很快就在左边锋的位置上占据了拉科主力,并给其他西甲队伍制造了威胁。截至目前,瓜尔达多是拉科队内第二射手,也是全队表现最优异的队员,队中大多数进攻都是从他这一侧发动。如果能将这样的发挥持续到赛季结束,他完全有资格入选西甲最佳阵容。

  4-罗西(曼联→比利亚雷亚尔 转会费1000万欧元)

  又一颗希望之星,从曼联郁闷离开,却在情歌球场找到了自我。

  尽管只有21岁,罗西却已经经历了英超、意甲和西甲赛场检阅。截至到第33轮,罗西17次出场进球11个,他的速度和门前嗅觉成功弥补了弗兰的离去,他和尼哈特组成的锋线也成为西甲一道靓丽风景线。比利亚雷亚尔花费1000万欧元将其买进,曼联享有回购权,但是佩莱格里尼显然不会放走这名给球队注入活力和进球的意大利天才前锋。

  3-德拉雷德/格拉内洛(皇马→赫塔菲 300万欧元/租借)

  两名不同球员,却有着近乎一样的经历。他们都是皇马青训营出品的球员,赛季初加盟马德里另外一支西甲球队-赫塔菲。他们俩合力支撑起了赫塔菲中场,在西甲、在联盟杯、国王杯三线作战,并且坚持到了最后。他们和从博卡加盟而来的中卫迪亚兹堪称赫塔菲本赛季最佳的三笔引进。

  下个赛季,他们都有希望回归伯纳乌。皇马决定动用回购条款买回德拉雷德,格拉内洛因为在联盟杯和国王杯上的优秀表现也征服了苛刻的皇马技术部官员。德拉雷德还入选了西班牙最新一届国家队,有望参加欧洲杯。

  2-古伊萨(赫塔菲→马洛卡 转会费500万欧元)

  效力于西甲小球队,就没有名气吗?答案是否定的,古伊萨21个进球在西甲射手榜上排名第二,舒斯特尔说他是西班牙本土最好的前锋。

  古伊萨是马洛卡人,经过多次辗转他终于又从赫塔菲回到了家乡,马洛卡为此花费了500万欧元。古伊萨身高体壮,但却是以脚下技术闻名,他打进的21个球中绝大多数是用脚攻入,跟法比亚诺不同,他并不是队内的点球主罚者,令人惊诧的人他还有一手助攻的绝活,马洛卡至少有6个其他进球跟他的传球有关。

  古伊萨的发挥吸引了罗马等豪门的注意,他因为入选西班牙国家队有望参加欧洲杯,他会转会吗,至少现在看来不会,因为他说自己在马洛卡一切都很满意。

  1-亚亚-图雷(摩纳哥→巴塞罗那 转会费1000万欧元)

  去年夏天,巴塞罗那最成功的签约就是1000万欧元买下了亚亚-图雷。

  巴塞罗那赛季发挥只能说一般,但亚亚-图雷的存在给这支球队注入了一股清风。他的防守到位,跟其他后腰球员不同,他有支持进攻的能力,需要指出的是在很多场比赛中,这名科特迪瓦中场都是带伤完成的。由于身体强壮,却技术优秀,他被一些球评家认为是西甲身高最高、脚下技术最好的球员。

  而且,亚亚-图雷只有24岁,姑且不论巴萨本赛季最后取得什么成绩。亚亚-图雷今后在巴萨的中场都可以占据一个位置,实际上,正是他的到来把之前几个赛季稳打主力的埃德米尔森和马科斯打成了替补。(刘辉)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