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亲情攻势打动全能铁卫 爵爷视其为红魔马尔蒂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1:28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在向冠军奖杯冲刺的最后弯道上,曼联砸下重金,分别和队内的三个本土精英——布朗、卡里克和费迪南德敲定长期合同。接下来,埃夫拉的续约谈判也接近完成。

  最开心的应该是布朗,因为他算守得云开见月明。由于本赛季末布朗就合同到期,之前的谈判已经胶着了整整6个月,就卡在周薪这一环节:布朗目前周薪3万英镑,他的经纪人希望能够提高到5.5万英镑,也就是达到曼联中等水平,可红魔坚决不允。

  为此,弗格森还曾怒斥布朗“生活在经纪人的口袋里”,并表示合同条件就这样了,“爱签不签”,这让很多英超俱乐部对这位本赛季曼联上场次数最多的球员起了觊觎之心。不过爵爷表示:“我不认为布朗还会喜欢其它球队,我一直对他有信心。”

  上周二,布朗的经纪人保罗·马丁终于和曼联CEO吉尔再度坐下,达成了续约4年的原则协议。最终周薪据信在5万英镑以下,曼联和布朗都作了一定程度的让步。媒体透露,一方面是从小在曼联长大的布朗对球队有感情;另一方面,2月份布朗父亲去世时,弗格森和教练组对他的关照感动了布朗,这是他同意降低条件续约的重要原因。合同目前已交双方律师审核,未来两周内就将正式签字。

  费迪南德的合同也已经谈妥,他本人在接受曼联电视台采访时透露,“已经接近签字了,还有一两个细节要推敲下,但我确信这会在赛季结束前搞定。签字那一天,将是我非常自豪的一天。”

  周薪将涨到12万英镑的费迪南德否认他考虑过转会海外球队,“我喜欢在曼联的生活,一点都没有改变。能够成为一支成功球队的一部分,一个伟大传统的一部分,这本身就是一个荣耀。有机会在这里继续待4到5年,会更棒。合同结束时我将在曼联待上11年,这让我激动地浑身打颤。”

  以创英超后卫身价加盟曼联的费迪南德还表示:“人们当时认为我只是个过客,几年后就会离开,但这些人不了解我。我最嫉妒的是加里·内维尔、吉格斯和斯科尔斯这样的球员,因为他们一辈子都在这里。我喜欢的不是等我职业生涯结束时,可以坐在那里数钱,我想数的是奖杯和奖章。我希望这份合同不是最后一份,因为我还想为曼联效力更长时间。”

  而弗格森也把费迪南德比作马尔蒂尼,“马尔蒂尼现在还能每个赛季打30场以上比赛,这是现象级的。马尔蒂尼很难复制,但里奥的能力、速度和体格,都决定了他在30多岁时依然会是个好后卫。”

  卡里克的续约4年则是意外,不像布朗和费迪南德,之前从未传出过英格兰中场进行谈判的消息。两年前才加盟曼联的卡里克自己爆料:“会谈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我在这里一切顺心,我也很高兴俱乐部愿意给我奖赏。”

  本赛季曼联签入哈格里夫斯曾被认为是卡里克将离去的迹象,但他出色的表现给自己带来了从5万英镑到7万的涨薪。弗格森就说:“卡里克打了一个杰出的赛季,他这笔交易真赚了,而且他也在当打之年。卡里克刚开始时需要适应,他并没有立即进入主力阵容,但随后和斯科尔斯一起出场对他帮助很大。”

  弗格森在证实三人齐齐续约的消息时表示:“我们在正确时间延长球员合同、以保证一队阵容稳定的政策没有变,我不知道合同长度究竟有多长,但吉尔给我打电话说一切都谈妥了。对俱乐部来说,这当然是好消息。”

  据悉,目前与曼联还有14个月合同的埃夫拉将是吉尔攻坚的下一个对象。不过,很少出场的小将皮克最近却表示有意回西班牙踢球。弗格森说:“我们现在这一阵容已经很强了,不过夏天买人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