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爷排兵布阵罕见惹众疑 决战斯坦福桥不能指望两老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0:48  体坛周报

  记者谭耘天述评 特维斯最后时刻单骑救主,帮助曼联保住了在冠军争夺战中的有利位置。但球队上半场的糟糕表现,却引发了不少红魔拥趸对弗格森在中场排兵布阵的质疑。

  34岁的吉格斯和33岁的斯科尔斯在布莱克本凶狠的逼抢下失误频频,导致曼联上半场大部分时间被对手完全压制。弗爵爷在中场休息时果断用生力军纳尼换下吉格斯,葡萄牙人立刻激活曼联左路进攻,扭转比赛局面。斯科尔斯也逐渐进入状态,最后时刻头球助攻特维斯扳平比分。

  吉格斯和斯科尔斯同时首发出场却发挥不佳的情况本赛季已并非首次出现。2月初曼联做客白鹿巷,两人在场上形同梦游,第60分钟被同时换下。随后冠军杯客场挑战里昂,两人又是在无所作为的情况下被早早换下。巧合的是,这两场比赛曼联同样是依靠特维斯最后关头的进球抢得平局。最近的例子是两周前曼联客场被米德尔斯堡逼和,“二老”虽然打满全场,但表现让人无法恭维。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主场完败给曼城、客场险胜德比郡的比赛。

  曼联的年轻化重组近两季终显成效,但加里·内维尔、吉格斯和斯科尔斯这三员老将一直被弗爵爷视作球队最宝贵的财富,多次在公开场合称赞“三老”的重要性。但本赛季三人或是伤病缠身,或是状态起伏不定。队长加里·内维尔久伤不愈,期间甚至传出退役传闻,直到4月初才得以首次上阵。斯科尔斯季初膝部受伤,被迫缺阵3个月,复出后表现时好时坏。吉格斯虽未受到大伤困扰,但状态始终没有达到最佳。他在某些比赛的糟糕表现招来众多球迷的批评,甚至有激进者要求威尔士人本赛季结束后退役!

  弗爵爷赛季初就表示考虑到老将们的年龄以及伤病状况,他们的出场次数会得到限制。布朗的稳定发挥和纳尼、安德森的迅速崛起也给三人以足够的调整时间。即便如此,在客场与一些风格硬朗、逼抢凶狠的球队比赛时,吉格斯和斯科尔斯已经显露出力不从心的迹象。近期与布莱克本、米德尔斯堡、德比的比赛,甚至更早的里昂和热刺,都是这样的战例。本周曼联将先后做客诺坎普和斯坦福桥,弗爵爷在这两场关键战役中如何安排“二老”的出场时间成为关注的焦点。如果周六让两人同时首发应对背水一战的切尔西,无疑是个巨大的冒险。

  吉格斯仍然在继续朝着博比·查尔顿爵士759场的俱乐部出场纪录靠近,斯科尔斯和加里·内维尔也在接近600场大关。在下赛季甚至更远的未来,老将们的经验仍然无可取代,但本赛季的情况或许能够证明,让他们逐渐淡出主力阵容的时机已经到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