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特1亿英镑夏季改造:英国首相都没想到我们有今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6:04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穆里尼奥上赛季被各种换帅传闻折磨的日子,如今落在了格兰特头上。主场被威根1比1打平,本队球迷嘘他,帐下球员反他,媒体也推波助澜倒他。格兰特也和穆里尼奥当时的反应一样——绝不认输。后者在新书中挖苦弗格森等人成绩没自己好运气却比自己强,以色列人也拿自己的成绩和穆里尼奥的同等场次进行对比,指出自己并不比“狂人”差。

  格兰特去年继承穆氏的球队,28场联赛19胜,只有他们和曼联平均每场得分超过2分。自去年9月上任,切尔西的场均得分是2.37,优于穆里尼奥任内的121场联赛胜率,可惜一直未能反超曼联,穆里尼奥季初6战2平1负要负上部分责任。

  格兰特觉得自己已尽了最大努力,将一支因换帅濒临解体的球队带到现在坐二望一——越过阿森纳,紧逼曼联。之前几场比赛他一直在说:“我们走到今天经过了漫长的爬坡。现实中,我上任的第一天就没人看好我们,天天都有球队积分比切尔西多,排在切尔西前面。”做客埃弗顿前夕他甚至声称“我接手时,哪怕是英国首相也未必预见我们会有今天。”媒体遂取笑他:那是因为布朗和你一样呆头呆脑。格兰特的拧劲,让人想起前利兹联主帅威尔金森的一席话,“来世托生,我一定要作为名人投胎。”他和格兰特都是形象不讨好,虽然带领利兹联夺得英超成立前的最后一届甲级联赛冠军,但没什么人将他的成就挂在嘴边。

  打平威根之后,球迷愤怒的邮件将切尔西官网的信箱几乎打爆。曾效力蓝军的苏格兰人尼文目前为官网写专栏,他不看好格兰特的前途,“我不是阿布也不代表(主席)巴克,但哪一天里杰卡尔德来了切尔西,我既不会为(格兰特下台)五内俱焚,也不会因为新帅上任惊讶莫名。”他还觉得佐拉也是个不错的人选,“如果(助教)克拉克不走的话,没准佐拉愿意来,克拉克要是走了,那就没戏。”

  格兰特对此置之一笑,“每个星期都有新的名字和切尔西的帅杖牵扯到一起,上赛季也是这样,这不是新闻了。我们每天都有压力,但这个压力是正面的。我不想生活没有压力,我们还在努力和拼搏,尽管我们一直身处逆境。没人告诉我第一个赛季要夺冠,但我希望能赢一个,大部分球迷尊重我们为他们所做的付出,我们也尊重他们的支持。”

  格兰特还有一个理由:我是接别人的烂摊子,即使有钱花,环境也不如前任宽松。“那时花钱比较见效,因为曼联、阿森纳和利物浦没钱。现在他们都有钱了。他们都会花钱,我们也要提高。”别人不支持没关系,阿布玩得起,愿意再打本给格兰特继续尝试才是最好的支持。球迷要求以色列人下课的呼声很高,但阿布还是相信自己的选择,《每日镜报》引用内部人士的话说,“老板很感激格兰特在换帅混乱中稳定住了军心,打进两个决赛,到今天还有两冠可争,觉得应该给他机会打造一支真正属于自己的球队。”

  格兰特则透露自己最近和青训总管阿内森谈论了远景的规划,虽然没有披露具体的转会预算,但让俄罗斯富翁给个7、8000万不是没有可能,再加上卖人所得,夏天切尔西军费将重返1亿英镑!

  阿布需要切尔西在风格上有本质的变化,以现有的人选实现不了他的理想。在冠军杯八强过关后,CEO凯尼恩公开表示:切尔西眼下的打法不是阿布希望看到的,一时又引来媒体无尽的猜测。格兰特上台后花钱不多,吃进了阿内尔卡,虽然进球只有两个,但表现不错;冬季窗口加盟的塞尔维亚后卫伊万诺维奇至今还没有亮相。而穆里尼奥买来的球员大部分是力量型(德罗巴、埃辛、米克尔),兰帕德和特里也是力量有余、技巧不足。要改变风格,还要买进更多高水平的天才球星,媒体追问是否是卡卡、梅西、里贝里或者阿圭罗一类的球员,格兰特回称:“我不会指名道姓,但这么说吧,这些人下赛季出现在切尔西我没意见。”

  随着曼联上赛季引援成功,托雷斯加盟利物浦走红,过去两年转会市场任由切尔西鱼肉的日子一去不复返。格兰特指出哪怕有钱也未必能买到称心如意的球员,“这和我们买多少球员不是一回事,而是谁能为我们所有。我们希望打出自己的风格,如果那些球员适合我们的风格我们会看看。钱不是问题,如果这些球员要花个8000万到1亿,我们照买不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