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世界最佳得卡卡亨利认可 坎通纳:他穿7号我高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08:34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此役第54分钟,C.罗纳尔多攻入了自己本赛季的第38个入球。尽管只是一个点球,但因为朴智星的提前冲入禁区,葡萄牙人顶住压力连续罚了两次。其实,此役他延续了自己逢大场面表现黯淡的记录,但一个及时的进球毕竟帮助曼联扳平了比分。这也是他在对英超三大豪门的30场比赛中攻入的第4球。

  最后时刻,罗纳尔多甚至在阿森纳的角球区玩起了花活。弗格森说:“我不会改变他在场上的踢球方式,他有时确实是非常花巧,但这正是他勇气和能力的表现。我永远不会阻止他这么做,因为我们都希望球员走上老特拉福德这舞台后,用最好最好的方式来表达自己。”

  确实,如今的罗纳尔多,已经成为最热门的表演者。此役之前,英超3月份的当月最佳被他和爵爷双双摘走,而职业球员联合会(PFA)也将其选入年度最佳球员和最佳青年球员的名单中。

  上赛季罗纳尔多一人囊括了这两个奖项,本赛季媒体也普遍认为他至少将蝉联年度最佳球员奖项。而如果葡萄牙人在冠军杯中能够改善成绩,并且在夏天的欧洲杯中有所表现,那今年的欧洲金球奖几乎也肯定是他的了。

  至少前世界最佳卡卡承认:“他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前枪手亨利也说:“今年是罗纳尔多年,他肯定会成为世界足球先生,还能有谁呢?他现在的表现简直荒谬,我非常尊重他,尤其是他在世界杯后找到这样的状态。那时全英格兰都在等待杀掉他,等待他失败,可他挺住了。”

  此役的对手也一样膜拜,法布雷加斯就说:“他是最好的。你可以有一时的好状态,就像本赛季开始我曾连续6场进球,但罗纳尔多简直无法停止进球。”温格也说:“罗纳尔多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因为他同时兼具两项最绝顶的武功——华丽和效率。”

  上周中到老特拉福德来看了比赛的前曼联队长坎托纳,同样赞不绝口,“他是否比我当年还重要?我很高兴他穿着我的7号,那球衣对我意义非凡,希望对他也如此。罗纳尔多的技术是其他球员都没有的,他是世界上最好的。”

  罗纳尔多本人在接受《法国足球》杂志采访时已经表明心迹,“我的最终目标是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我每天都在朝这个目标努力。只有上帝知道我是否有朝一日能得到金球奖,这个奖对我来说太重要了。”

  为了稳住这个球星,曼联已准备在欧洲杯前给这位去年刚刚续约的球星再次涨薪,其周薪将达到惊人的15万英镑,超越特里和巴拉克等打工皇帝。合同长度将到2014年,这将让这份合同的价值达到4000万英镑。曼联消息来源说:“这是俱乐部历史上的最昂贵合同,但考虑到罗纳尔多在过去两年中的杰出贡献,大家都能理解为什么给他涨薪。我们想让他在曼联一直这样快乐。”

  弗格森则给罗纳尔多泼了一点理智的冷水,“老实说,我不认为这些赞誉会影响他的表现。我认为这孩子足够聪明,他会意识到足球是什么。成功确实会影响一个人,你时常可以看到例子,但伟大的球员总能够保持谦卑。”

  罗纳尔多会骄傲吗?他自己说不会,“能得到承认当然很好,但如果要我在冠军联赛和金球奖之间选择,我肯定每次都会选前者。本赛季的最佳进球?我对罗马的那个头球很喜欢,这让我很满意。但我也喜欢对朴茨茅斯和博尔顿的任意球,很难选出我本赛季的最佳进球。我也不喜欢打破别人的纪录,这会让我感到难过。”实际上,第38球已经让罗纳尔多无限逼近40球大关,距离打破范尼(单季44球)和丹尼斯·劳(46球)的纪录已经不远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