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双边锋首秀竟是不合格 冰冻利剑怎样才能破除封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1:22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与穆尔西亚一战,被许多皇马人视为白衣军团在最后7场决战中理论上次轻松的一场较量。但事实上皇马赢得却一点都不轻松。斯内德的冷静射门让舒斯特尔的球队如愿告捷,但最让德国教头看重的罗本和罗比尼奥的双边锋打法首秀,最终效果却不理想。

  上周末,穆尔西亚主帅克莱门特反复演练了“双后腰+4后卫”的极端防守阵型,这样的保守策略就连穆尔西亚队员自己也颇感意外。为此,马德里媒体老早就已表示:“这场比赛穆尔西亚会让大巴车直接停到自己球门前”。

  为了冲破对方的铁桶阵,舒斯特尔此番精心设计了劳尔、罗本和罗比尼奥这柄锋线三叉戟组合。德国人的意图很明确:面对扎紧篱笆的穆尔西亚,劳尔的中路冲击固然重要,但皇马的攻击重点应在罗比尼奥和罗本主攻的两翼。此外,他们身后还有马塞洛和M.托雷斯这对助攻意识极强的左右边后卫。

  可开场哨响起后,舒斯特尔很快便意识到自己的盘算落空了,因为罗本与罗比尼奥这对双R组合并没有诠释出德国人想要的边锋战术。很多时候,两人突破后都选择内切远射或中路直塞,这让在腹地一带拥有重兵把守的穆尔西亚很容易防守。

  统计显示,穆尔西亚的右路防守本来异常孱弱,本赛季他们已因为这一走廊的门户洞开而在西甲丢球19粒。这一侧理应成为皇马的突破重点,但遗憾的是不管是近来状态上佳的罗本,还是自3月23日后首次重返主力阵容的罗比尼奥,他们谁都没有主动选择穆尔西亚的右路防守做文章。

  这样的情形让教练席上的舒斯特尔逐渐焦急起来,助手鲁伊斯也屡屡起身示意双R应当多尝试下底传中,虽然中路的劳尔并非冲击型中锋,但在争顶抢点后,皇马完全可以在第二落点上寻找机会。

  不过,直到罗比尼奥第57分钟时被萨尔加多换下,双R边锋都始终未能让皇马实现边路起飞。由于彼此间默契欠佳,罗比尼奥和罗本在场上明显不来电;再加上很长时间里荷兰小飞侠都游弋在右路,身为左脚将的他便更容易选择右路内切后射门。

  在这种情况下,皇马自然只能强攻中路。应该说这让古蒂、斯内德这样的分球手得到了施展才华的机会,但在他们带动下,罗比尼奥和罗本也纷纷干起了直塞的活,如此一来,两人边路突破的能力进一步被削减,而不必担心对手立体进攻的穆尔西亚的防守任务一下子就轻了许多。于是,皇马足足等了54分钟,才由斯内德杀入禁区内的一次精妙推射收获宝贵进球;于是,在场边愈发焦急的舒斯特尔才会兴奋得将拳头攥了又攥。

  这是斯内德连续2轮联赛有所斩获。皇马人当然应该为荷兰球星在冲刺阶段重拾赛季初的奇佳状态而振奋不已,但舒斯特尔恐怕要好好想想在拥有罗比尼奥和罗本这两大边锋的情况下,如何正常发挥出他们应有的威力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