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如何演绎荡气回肠大逆转 胜利无法掩盖一环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09:4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拜仁如愿以偿地挺进了联盟杯的半决赛,距离“夺得所有可能夺得的冠军”这一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但在很多年之后,拜仁球迷或许会淡忘这座奖杯——如果能夺冠的话,但肯定对通往奖杯道路上的这场普普通通的1/4决赛记忆犹新。

  感谢托尼,感谢运气,也感谢对手,拜仁在马德里的阿方索-佩雷斯球场完成了一场荡气回肠、惊心动魄的大逆转。尽管只是3比3逼平对手,但拜仁依然凭借客场进球数多而淘汰了赫塔菲。这不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但绝对是一场令人毕生难忘的比赛。

  “我总共踢了140场欧冠或者联盟杯比赛,但十年之后还能让我如数家珍的比赛不是对阵皇马,也不是对阵巴塞罗那和曼联,而是这场同赫塔菲的比赛。”从卡恩的这句感慨中就能看出比赛的刺激性。开场仅5分钟,赫塔菲一名球员就被红牌罚出场,但拜仁却没有利用多一人的优势提前奠定胜局,反倒是满场被动。赫塔菲在上半时先入一球,并错过两次空门的机会,而拜仁直到第89分钟时才由里贝里扳平比分,拜仁第一次死里逃生。

  加时赛阶段,赫塔菲仅用了3分钟就将比分改写成3比1,“此时我们已经‘死’了。”拉姆赛后回忆了自己当时的心情。拜仁直到第115分钟才看到一点点希望,托尼利用对方门将的一次超低级失误而将比分改写成2比3。最后1分钟,拜仁获得前场任意球,连卡恩也放弃防守上前争顶,结果又是托尼立功,3比3,拜仁再次在生死线上自救成功。

  诚然,这么长时间比对手多一人,拜仁理应获胜,或者说晋级。但以如此惊险的方式晋级,这不值得骄傲,甚至有些耻辱。霍内斯赛后就很生气地表示:“我们更应该反思,而不是庆幸。我们本应该做的更多。”

  希茨菲尔德夸奖了球队的战斗精神和意志力,就像是上轮联赛同波鸿的比赛,拜仁在少一人的情况下3比1反败为胜。但他也承认,球队更多的是依靠运气。就技战术而言,拜仁一无是处,“没有头脑。”《图片报》毫不留情地挖苦道。

  当然,相信拜仁会从这场比赛中吸取经验和教训。同样可以相信,经过了这场比赛的考验,拜仁的精神力量和自信心只会越来越强大,而这已被证明是拜仁最大的优势。

  拜仁在联盟杯半决赛的对手是淘汰勒沃库森的泽尼特,这是一支俄罗斯的新贵,实力不容小觑。但拜仁已是欧洲赛场上惟一的德国球队,整个德国都站在他们的背后,这份激励对拜仁而言有着双重的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