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也想拿卢布烧欧冠 大亨不逊阿布罗马成蓝军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23:44  新浪体育
尤文也想拿卢布烧欧冠大亨不逊阿布罗马成蓝军第二?

拉涅利:我也想烧卢布

  新浪体育讯 罗马队在老特拉福德不思进取地输给曼联替补阵容后,意甲仅有的一块遮羞布也被无情地扯掉了,这是04年以来意甲诸强首次集体失意欧冠四强。如果说去年米兰凭一己之力勇战“三英”并最终夺冠还暂时掩盖了一些问题的话,那么本赛季的意甲联赛则彻底输了个精光。按理说曾有“小世界杯”美誉的意甲联赛也不乏豪门,但对比年年在欧战出尽风头的英超豪强,却总是显得缺乏底气。巧的是,本赛季欧冠意甲三强——国际米兰、AC米兰以及罗马分别倒在了三支英超球队脚下,一下子就显现出了两个联赛的差距来。

  差距究竟在哪儿?说到底,还是钱。当每年夏天,英超球队都在转会市场上呼风唤雨的时候,意甲诸强近几年却鲜有大的动作,而像拉齐奥那样年年节衣缩食的球队,则注定是很难站住脚的。当曼联、切尔西已经借助外资实现质变的时候,意大利人却还是偏执地热衷于保守的家族企业制,或许是该到了变通一下的时候了。一直野心勃勃的罗马队和渴望东山再起的尤文图斯如今就站到了“卖”或是“不卖”的岔路口。

  罗马队近几年来在冠军杯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尽管本赛季再次输给老冤家曼联队止步四强,但对比欧战疲软的米兰双雄,来自首都的球队依然为意甲联赛挽回了一点颜面,再加上极富观赏性的打法,罗马队一下子就成了抢手货。最近,两位美国巨富——来自加州的费舍尔以及大名鼎鼎的金融业巨头索罗斯都渴望得到意甲红狼,而他们的身家也都动辄数十亿美元。森西家族苦心经营了数年的罗马队,在意甲一直被米兰双雄和尤文图斯压制着,但相比几年前那支平庸的切尔西队,罗马队无疑更具成为超级强队的潜质,也许森西现在只要点点头,罗马队将会在短时间内实现质的飞跃,不过球员们也不是商品货物,罗马中场大将德罗西就曾表示不支持美国老板,他说:“我爱戴我们的老板,没有森西家族这么多年的苦心经营,罗马队不可能有今天,美国老板的钱无论如何也没法跟我们父子般的感情相提并论。”然而,森西家族旗下的石油集团如今欠债高达3.7亿欧元,此时转让球队于人于己都是上上之策。

  罗马队渴望实现突破,而尤文图斯则希望尽快东山再起,作为一支老牌豪门球队,尤文图斯不会仅仅满足于称霸国内,他们的眼光早已锁定欧洲赛场,本赛季完成一个冠军杯名额的指标应该困难不大,那么下个赛季的尤文如果想要在冠军杯上与英超诸强掰掰腕子,就得有足够的人员配备,而这一切都急需要钱才行。两天前闹得沸沸扬扬的俄罗斯Severstal钢铁、汽车集团收购尤文一事,已被该公司澄清,但很显然,这一切不会只是空穴来风,这家俄罗斯第二大的钢铁公司,早在去年年初就已经跟菲亚特集团进行合作,与尤文的老板们关系非同一般。反观尤文图斯,06年“电话门事件”东窗事发后,除了罚分降级等处罚外,球队也遭受了经济上的巨大损失,2006年12月,尤文球衣广告的赞助公司“Tamoil”提前终止合同,使得尤文蒙受了1亿6000万英镑的经济损失。

  志在称霸欧洲的尤文图斯仅仅用了一个赛季就冲上了甲级,如今在联赛也算四平八稳,赛季尚未结束,阿毛里、迭戈、范德法特等青年才俊的名字已经跟“老妇人”挂上了钩,这笔钱势必得由投资方来出。据悉,俄罗斯Severstal钢铁公司可能与菲亚特集团进行合作,收购一部分尤文图斯队的股份,以此来对球队进行投资。

  不管这两笔收购最终能否成功,外资收购球队的大势已从英伦半岛席卷而来,运营潜力更大的亚平宁半岛,已然成为了众多巨富们抢夺的新战场。(赵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