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四强揭晓非英超队仅剩巴萨 非最佳红蓝军一直强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4:2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4月9日,巴塞罗那在诺坎普1比0小胜沙尔克04,成为4强中唯一的非英格兰球队。“我们不是总在最佳状态,但至少踢得比以前的某些场次强。”赛后,哈维表示球队已有进步。最近陷入危机的主席拉波尔塔也松了口气:“我不认为还会有很多人在巴塞罗那打进半决赛后继续抱怨。”

  放在以往,客场有了1比0的胜利垫底,这不应该是一场令主场球迷提心吊胆的比赛。可巴萨人现在什么都怕:怕球员在比赛中放松,怕比赛结果出现意外,更怕诺坎普再次出现上周末打赫塔费那样白手绢漫天飞舞的景象。如果这世界上还有壮胆药卖的话,真该给每人备上一份。

  还是里杰卡尔德懂得自我减压:“从内心深处看,球迷和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如果球员打出好球,就能把好的情绪传染给球迷,然后他们就会支持我们……”一个有百年历史的球会,如今却要和球迷来一次“先结婚后恋爱”。

  小图雷诡异进球

  比赛开始,埃托奥被安排在中路,博扬打右边。这不算新鲜,他们两人中谁打边路都有可能。但奇怪的是,主场的巴萨却全线退守。这和图拉姆打中卫有关。留有太多意大利足球痕迹的图拉姆喜欢后退,引起了整个球队的收缩,否则就会留给对方太多的空当。但是这一退守,就使沙尔克能轻易进入前场并采取远射。

  客队开场的前3脚远射威胁不大,但第8分钟,小阿尔滕托普的中路劲射,却让主场球迷惊出一身冷汗,幸亏巴尔德斯飞身扑出。前15分钟,巴萨的形象有点可怜,直到第12分钟,哈维禁区中路射门被诺伊尔扑出,才完成了主队首次有威胁进攻。

  防线退后和亚亚·图雷在中场抢断的无力,使沙尔克主宰着比赛。库兰伊成了明星,第14分钟,他的头球顶偏;第22分钟,库兰伊再次头槌偏出;1分钟后,他在小禁区内的抢点再度打偏。此时,里杰卡尔德的焦虑传染给了每位球迷,场上的气氛变得紧张。虽然巴萨已经被迫打反击,但还是必须强调控球,否则传接失误太多,会使沙尔克的进攻周而复始,让球迷更加不安。

  熬过前35分钟,沙尔克的攻势有所减弱,总算给了巴萨喘息的机会。但今晚巴萨的表现比较反常:第33分钟,在对方前锋的紧逼下,巴尔德斯只能将球开出界外;第39分钟,亨利在左侧的传中,埃托奥也无法停稳——这都是内心紧张所致。就在这时,令人颇感意外的进球却出现了。第43分钟,亚亚带球至前场,分球给右路的博扬,后者的低传打中博登,球高高弹起飞向大门,克尔斯塔季奇球门线上头球解围,球又落回小禁区前的亚亚·图雷脚下,科特迪瓦人推射空门得手,1比0。

  下半场见“真巴萨”

  都担心下半场的体力下降会使巴萨表现更差,但亚亚·图雷的进球看来扫去了球员内心的紧张。第48分钟,博扬传中,亨利中路打偏;第51分钟,伊涅斯塔前场盘带后射门被诺伊尔扑出底线,诺坎普的气氛逐渐活跃起来。虽然沙尔克继续着追平的努力,但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巴萨打得更加主动。尤其是右路的博扬,第56分钟他的一次传中,差点让沙尔克后卫自摆乌龙。

  令巴萨球迷满意的是,主队中场的控球率比上半场高,这不仅保证了后防免遭太多冲击,也让进攻更有质量。形势向巴萨有利的方向发展,里杰卡尔德开始让多斯桑托斯和马克斯热身,准备换上他们为前场增加动力。

  第73分钟,诺坎普还是出现了白手绢,球迷在抗议用多斯桑托斯换下博扬。多斯桑托斯上场是巴萨由反击到主动进攻的转折。紧接着,里杰卡尔德又用马克斯换下了亚亚。下半场的巴萨更像理想中的巴萨,尽管在多次快攻、射门后,巴萨的第2个进球迟迟没有出现。唯一的坏消息是,普约尔得到黄牌,将缺席与曼联的首回合半决赛。

  “这不是巴萨最好的比赛,1比0的小胜却很有价值”——这是句老话了。重要的是巴萨进入了4强,更重要的是这个晚上诺坎普球迷和球队间没有再次分裂,家和万事兴。让我们看看随着梅西复出,巴萨在和曼联交手时会不会是另一种情景。

  巴萨阵容(433):巴尔德斯/赞布罗塔、普约尔、图拉姆、阿比达尔/伊涅斯塔、亚亚·图雷(81’马克斯)、哈维/博扬(73’多斯桑托斯)、埃托奥、亨利(90’古德约翰森)

  沙尔克04阵容(442):诺伊尔/拉菲尼亚(77’S.拉尔森)、克尔斯塔季奇、博登、韦斯特曼/琼斯、恩斯特、小阿尔滕托普、柯比亚施维利(32’格罗斯穆勒)/阿萨莫阿(69’V.桑切斯)、库兰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