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虽惊心动魄结局也非完美 里杰一点要求并未做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2: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人们并没有把上周末联赛被赫塔费逼平理解为里杰卡尔德是在为周中的这场冠军杯赛保留实力,毕竟那场比赛巴萨的主力也悉数出场。在加泰罗尼亚人看来,握有1比0优势的情况下,主场对阵沙尔克04完全就是一场走过场的比赛。虽然最终结果是巴萨总比分2比0晋级半决赛,但上半场的劣势还是让人稍微感到意外。

  里杰卡尔德在思考对阵德国人的首发阵容时没有什么大的犹豫,荷兰人最终只是让G·米利托坐在了板凳上,用图拉姆和普约尔搭档首发。这实际上从侧面体现了里杰卡尔德对比赛有足够的把握,毕竟图拉姆最近几次上场的表现都不好。但是,考虑到G·米利托如果再得黄牌就要停赛,主帅还是将阿根廷人留到半决赛首回合时再出场。同时,里杰卡尔德在赛前的准备会上还要求普约尔、小杜尔避免吃牌,后两人也有同样的停赛威胁。

  也许是里杰卡尔德的要求影响了普约尔和小杜尔,中场和后场的两个防守核心在比赛中有些缩手缩脚,直接导致沙尔克04在上半场居然还占据了主动。第2分钟巴萨由哈维完成第一次射门打高了之后,接连几次有威胁的进攻都出自德国人脚下:第7分钟,阿尔滕托普劲射,巴尔德斯将球扑出;第13分钟,库兰伊的射门又稍微偏了一点;第21分钟,库兰伊接到同伴右路传中后射门又惊出加泰罗尼亚人一身冷汗。负责解说的评论员惊呼“比赛似乎成了德国人的冲击演练”。一向讲究控制球的巴萨,此时在主场和对手的控球时间比仅为51%对49%,这是以往极少出现的被动场面。

  由于首回合主场落败,沙尔克人反而放下了包袱,正是这种放手一搏的心态让他们在诺坎普选择和巴萨打对攻,而对于巴萨的进攻他们则是毫不客气,上半场的3张黄牌全部由德国人包办,近来势头最猛的博扬更是遭遇到5次犯规!并没有得到什么好机会的巴萨,在第42分钟终于迎来了进球:小杜尔中场带球发动进攻,在禁区前沿本有机会自己起脚射门的情况下,小杜尔将球分到右路,博扬在中路抢点却被门将撞倒,但皮球在对方后卫解围后碰到大门横梁弹到小杜尔脚下,后者左脚补射得手。这仅仅是巴萨上半场第3次射门,而德国人则已经完成了5次。

  下半场开始不到1分钟,埃托奥就差点破门,但他在接到赞布罗塔传球时已经处于越位位置。2分钟后,亨利也获得了一次绝佳的得分机会,博扬右路传球,法国人跑动中射门可惜差之毫厘。第50分钟,伊涅斯塔也完成了一次射门。很明显,上半场的劣势让里杰卡尔德不太满意,他希望加强进攻。但是,两个球的领先优势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球员们对进球的渴望。下半场踢到第25分钟,也只有亨利那脚射门稍微有点威胁。第72分钟,本应换上防守球员的里杰卡尔德再次作出相反的调动:他用多斯·桑托斯换下了博扬,后者虽然没有进球,但最近表现出色的塞尔维亚小将仍然得到了诺坎普球迷们的热烈掌声。第82分钟,巴萨得到了扩大比分的机会:亨利的短传让埃托奥得到了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但是,喀麦隆人却没能将球打进。不过,德国人此时也已经基本放弃了比赛,他们的攻势也不再像上半场那样猛烈,而巴萨则只有后来上场的多斯·桑托斯保持着对进球的欲望,墨西哥人甚至有一次个人突破表演,但是,他在带球闯入禁区后丢掉了皮球。主裁判此时示意补时3分钟,但此时诺坎普看台上的球迷已经提前庆祝了3分钟,比赛就在一片欢呼声中结束。

  巴萨出场阵容(433):巴尔德斯/赞布罗塔、普约尔、图拉姆、阿比达尔/杜尔(81’马克斯)、哈维、伊涅斯塔/亨利(90’古德约翰森)、博扬(72’多斯·桑托斯)、埃托奥

  沙尔克04出场阵容(442):诺伊尔/拉菲尼亚(76’拉尔森)、克尔斯塔伊奇、博登、韦斯特曼/恩斯特、琼斯、科比亚什维利(45’格罗斯米勒)、阿尔滕托普/阿萨莫阿(68’桑切斯)、库兰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