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碰强队必露一处命门 一人走后枪手受困已多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7:38  新浪体育
阿森纳碰强队必露一处命门一人走后枪手受困已多年

森德罗斯(左一)看人不看球

  新浪体育讯 在联赛1比2输给切尔西后,温格曾公开指出“后防线存在问题,我们要好好解决”,但输给利物浦一战,拖累阿森纳的仍是防守,在安菲尔德两次破门是不错的成绩,但后防线的失误却导致了前三个失球。

  赛后在抱怨判罚之余,温格承认后防线犯了错误。“在防守角球时丢了一球,而托雷斯破门时,我们给了他太多空间。”

  这两个失球,第一责任人都是森德罗斯,《天空体育》赛后给他评了5分。在防守海皮亚角球时,瑞士人只顾对位盯人,却根本没兼顾球的飞行路线,最终还是把人跟丢了,让海皮亚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头球破门。(点击观看此进球视频)而丢第二球时,森德罗斯先是没有逼住托雷斯,让西班牙人舒服的拿到球,接着又放对手从容转身施射,在那一刻,有经验的后卫会贴紧前锋,不让他转过身来,但森德罗斯只是机械的站住了位置。(点击观看此进球视频

  图雷在右后卫位置上的防守也存在漏洞,他撞倒巴贝尔,给了裁判判罚点球的机会,而之前托雷斯破门时,森德罗斯没有贴人,一旁的图雷就该上前夹击,堵住西班牙人转身的空间,但他却错误的选择了后撤到中路补位。在第一回合中,图雷曾被杰拉德突破导致了进球,他现在对右后卫位置显然不如在中路更适应。

  托雷斯进球前,加拉斯在争顶中没能干扰克劳奇,对手从容摆渡,而除了最近三场打利物浦,在输给切尔西的比赛中,加拉斯防守高球不力,而0比4输给曼联的足总杯,阿森纳也在防空上出了问题。左后卫克里希虽然进攻好,但在防守也不能让人放心,枪手防线上的四个人,在这几场和强队的较量中被逐一暴露出了问题。

  防守差,这里有多方面原因。首先是伤病,萨尼亚的受伤对球队很大,温格甚至要为此调整两个位置的人选;其次是用人,把图雷挪到右后卫,既不能填补萨尼亚的空缺,又自损了一名合格的中卫,而本来打右后卫的埃布,这场在右前卫位置上又踢了一场平淡的比赛。

  如果追本溯源,温格在后防线的建设上存在一个误区,他偏爱速度型、灵活型选手,四名后卫清一色的机动性极强,但却强悍不足,缺少一个站得住阵脚的支柱型选手。像切尔西的特里、曼联的维迪奇、利物浦的海皮亚,这类后卫的先决条件是强壮、正面防守强、站位好、防空出色,这类人身边配一个机动性强的人,才能在特点上形成互补(如卡瓦略、卡拉格、费迪南德对支柱中卫的补充)。

  但在阿森纳,却少这么一个能顶得住的人,加拉斯的争顶能力一直是一个问题,在切尔西他要么打边卫,要么在特里身边游动,打一个补位的角色,主要依靠的是灵活性和意识;图雷的争顶能力稍好一些,可也达不到“强悍”级,以往他在坎贝尔身边,也属于大树底下乘凉的人。如果把双中卫细分为“支柱型”和“补位型”,这两个人都更像后者,他们组合在一起,类型有些重复,缺点却被叠加强化。

  阿森纳自从索尔-坎贝尔走后,一直缺少一个“顶梁柱型”的中卫,怕高球和冲击打法已怕了好几年。英超前33轮,阿森纳失球27个,是四强中最多的,和埃弗顿失球数一样。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欧洲赛场上,枪手在对付欧陆球队时并不吃亏,但面对英超球队,无论主客场竟从未胜过一场,应该说这条灵活有余、位置感和强悍度都有欠缺的防线,是背后的因素之一。

    视频集锦-利物浦争议点球 沃尔科特复制球王神技

    (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