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职业足球联盟涉嫌商业欺骗 德国杯决赛面临取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10:3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两周后,拜仁和多特蒙德将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的德国杯决赛中联袂奉献一场久违的国家德比。这场对决吸引了全国球迷的关注,差不多有50万人提出了购票申请,但他们可能要失望了。近期,两支特殊的调查小分队悄无声息地进驻了德国足协DFB和德国职业足球联盟DFL的总部大楼,这两家德国足球的最高机构涉嫌在招商引资过程中有欺骗行为。为此,这场德国杯决赛面临着被取缔的威胁。

  此次调查活动来自于德国联邦公平贸易局。该部门一位官员表示,就吸引赞助商一事来说,DFB和DFL本是竞争对手,但双方在谈判中相互签有秘密协议,这违反了公平竞争法。上个月26日,德国联邦公平贸易局的工作人员分别搜查了DFB和DFL的办公大楼,并带走了大量的相关文件。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DFB主席茨旺齐格和DFL主席劳巴尔必须要接受“信息屏蔽”监控。因此,作为两个机构联手举办的赛事,德国杯决赛将可能会成为牺牲品。除此之外,德国队在欧锦赛之前同白俄罗斯以及塞尔维亚的热身赛也可能会被取消。如果违反“信息屏蔽”条例,茨旺齐格和劳巴尔必须要接受六位数以上的罚款,为此两人甚至不得不用自己的私人财产作为担保。

  DFB新闻官斯坦格表示,调查工作正进行,DFB和DFL没有放弃申诉的努力:“我证实,我们双方的律师和公平贸易局正在紧急磋商。我相信,他们会对我们作为体育领域的特殊性有更多的理解。”下周四,公平贸易局将会给出最终答案。如果比赛果真被取消,那么欧锦赛之后的国家队比赛以及德国杯比赛也将面临着被取消的威胁,这对德国足球的打击将是致命的。

  在很多媒体看来,德国公平贸易局的做法实为大谬。“官僚主义,请远离足球。”《图片报》在评论中这样写道:“这不是石油康采恩,也不是制造业大亨,德国足协是有着650万会员的民间组织。他们不是商业机构,而是德国足球的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