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赛季7战切尔西仅1胜6败 蓝军成孙继海最头疼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08:35  新浪体育
6个赛季7战切尔西仅1胜6败蓝军成孙继海最头疼对手

孙继海下场

  新浪体育讯 在孙继海的英伦职业生涯中,如果一定要评选出一个他最不喜欢面对或者最难对付的对手的话,也许答案属于来自伦敦的切尔西。随同曼城征战的几个赛季中,面对这支粤语名为车路士的顶级豪门时,除了一次之外孙继海遇“车”不胜,而且都以失败告终。

  效力曼城踢的第一个英超赛季中,孙继海先后两次遭遇切尔西,主场0-3失利,前锋哈塞尔巴因克终场前突破孙继海后得分。客场曼城0-5惨败,当时孙继海因为飞铲兰帕德被红牌罚下。这是他英超第一次被驱逐主场。

  03/04赛季,俄罗斯富翁阿布拉莫维奇来到切尔西队,蓝军改头换面进入了罗曼时代,在斯坦福桥的交锋中,曼城队客场0-1输给了主队,当时孙继海在场上和如日中天的罗马尼亚前锋穆图交锋。

  04/05赛季,葡萄牙教练穆里尼奥入主切尔西,并在接下来的整个英超赛季中势如破竹轻松赢得了冠军,但是当时这支蓝军整个赛季中唯一的一次输球是在客场,他们0-1负于曼城,当时射进唯一进球的阿内尔卡如今已经披上了切尔西的39号球衣。那场比赛中孙继海首发出任后腰,但是上半场他和古德扬森的冲撞后膝盖韧带重伤下场,一度休战了长达九个月的时间,这也是孙继海在曼城唯一一次赢切尔西,但代价太大了。

  05/06赛季曼城换上了皮尔斯执教,主场和切尔西的激战前,蓝军兰帕德赛前感冒休战,但是他们还是拿到了需要的三分,比赛在第80分钟僵局被打破,孙继海当时解围时被罗本拦截下来,快速反击后乔科尔一球绝杀。

  06/07赛季曼城主场和切尔西的激战中,孙继海再次首发,不过这次他下半场提前被换下,蓝军依靠兰帕德的点球得分奏凯,赢得了三分并且在积分上保持着对于曼联的压力。

  加上本周的比赛,这是孙继海第七次遭遇切尔西,战绩1胜6败,仅有的一次胜利中自己还重伤上半场离场。面对切尔西孙继海的胜率14%,是在英超的众多对手中最低的。他和曼联的七次交锋却有四次胜利。

  打不过切尔西绝不是孙继海一个人的问题,足球场上有时候就是这样相生相克,曼城能压制曼联的激情足球,但是面对机器般高速运转的切尔西却没有很有效的应对办法。自从2002年升级以来,曼城11次面对切尔西却只得到了4分(凯文-基冈带队能拿分)。

  (PIPPO)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