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日曼:难忘切尔西夺得50年首冠 格兰特比穆帅差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6:41  体坛周报

  记者江杉报道 4月2日在费内巴切主场,切尔西将遇到一位故人,对方阵中的塞尔维亚前锋凯日曼。2004年夏天,凯日曼带着3个荷甲最佳射手的桂冠,以500万英镑身价从埃因霍温转会切尔西。然而1年过后,凯日曼带着赛季2/3时间是替补、仅入7球的尴尬数据离开英伦。

  近3年过去了,12日将满29岁的凯日曼在土耳其找到安居之所,在这之前,他还在马德里竞技呆过1年,也算不上成功。本赛季,凯日曼不仅帮助费内巴切杀进冠军杯8强,在联赛中,他也有10个入球,率费内巴切占据头把交椅。“我跟切尔西队友聊天,都会告诉他们,‘你们会害怕来伊斯坦布尔比赛。’我们很高兴遇上切尔西,这一对阵让我们充满战斗欲望。”

  一年内进出斯坦福桥,多少会有点失落,此次相遇,梦想是做一名修道士的凯日曼表示,自己不需证明什么,“那个赛季我联赛出场25次,为切尔西赢得了50年里第1个联赛冠军,还在联赛杯决赛中攻入制胜球。切尔西球迷很尊重我的踢球方式。他们看得到我是位战士,再次遇到他们,与他们为敌,我会感到有点难过。不过,我对我们球迷在主场将有何反应感到好奇。击败塞维利亚一战,有10万球迷聚集到球场。不过,现在切尔西是个更强大的对手。”

  凯日曼对于现任教练格兰特的能力心存怀疑,“穆里尼奥在时,切尔西像架机器,一切像时钟般运转。但现在,跟我在切尔西的老朋友聊天,我感觉情况不太妙。训练场上总是有这样那样的争吵,这类问题在穆里尼奥掌印时可从来不会发生。两人不是一个档次。”

  而凯日曼当年离开正是因为和穆里尼奥意见相左,“我和他经常有不同意见,若非他是教练,我早跟他直说。不少分歧一旦挑明,两人将成为敌人。我想这在足球中很正常,只要事后能言归于好。穆里尼奥是个伟大的教练。”那希丁克呢?“我共事过的最好教练。”济科呢?“他很有个人魅力。他向来从所有球员的角度考虑问题,总是轮流给所有人机会。看他偶尔上场参加队内训练赛,或者教练组内部的对抗,说实话,我认为他仍是这个俱乐部最有天赋的球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