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内巴切扬言在地狱烧死切尔西 阵中神人比济科还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4:16  体坛周报

  “欢迎来到地狱!”1993年曼联与加拉塔萨雷的冠军杯交锋后,土耳其球迷的这幅标语开始为人熟知。造访伊斯坦布尔的切尔西肯定也会受到同样的“欢迎”,已有费内巴切球迷把视频传到互联网上,发出了挑衅信号:“这里是Kadikoy(费内巴切所在街区),无路可逃!”“你们将在地狱中被烧死。”

  费内巴切年轻射手卡齐姆-理查兹出生在伦敦,因母亲拥有土耳其和塞浦路斯双重国籍,他已代表土耳其队打过热身赛,“我相信家人会来看比赛,切尔西有如此多的世界级球星,但他们绝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气氛。”切尔西旧将凯日曼则认为本队具有心理优势,“如果我们不晋级,没人埋怨,但如果赢了,我们就用书写了金色的历史。”

  “黄丝雀”本赛季欧冠战绩取得突破,靠的是极为出色的主场战绩。在这个贝克汉姆曾经点球失足的球场,他们连续11场欧战不败,本赛季对阵国际米兰、埃因霍温、莫斯科中央陆军、塞维利亚4战全胜。费内巴切队中没有12号球衣,以表示球迷是“最佳12人”。上周末的伊斯坦布尔德比可见土耳其球迷的疯狂。费内巴切客场2比1力克贝西克塔斯,保住了榜首位置,队长阿莱士梅开二度,成为主队球迷的眼中钉,他开角球时,硬币、水瓶、手机等物纷纷砸来,防暴警察只得高举盾牌围在旁边。卡齐姆-理查兹警告说:“打切尔西,气氛可能比德比更火爆。”

  但恐怖主场绝不是费内巴切连克强敌的唯一原因,实力提升有赖于球队的“南美化”,尤其是巴西教头济科及多名巴西外援的加盟。刚进入新世纪,费内巴切还没有巴西球员,当时外援以东欧、北欧、非洲球员居多。2001-02赛季球队引进巴西中场西芒,2004-05赛季巴西国脚阿莱士的加盟成为分水岭,此后3个赛季,队中巴西外援稳定在4人,去年夏天更是请来济科执教,后防补充了罗伯托·卡洛斯和韦德松,巴西球员增至6人。队中另两名南美外援,乌拉圭中卫卢西亚诺和智利中场马尔多纳多加盟前也都在巴西联赛踢球。

  上周当上爷爷的济科并非只讲究技术和场面好看,他信奉“错误最少的球队将是最后的胜者”,从而将南美人的狡黠和战术的实用性结合在一起。30岁队长阿莱士是球队绝对核心,这名前腰一度是巴西队常客,共出场48次,但2005年后再未代表过国家队,这并不妨碍他在土超自得其乐,其盘带、传球和定位球愈发老辣。他在185场比赛中打进93球,两次当选土耳其足球先生。人们常疑惑,为什么阿莱士无法在顶级联赛谋得一席之地,“这么说对费内巴切是不公平的,他们在我最需要的时候给予了信任。”

  在费内巴切,阿莱士的影响力或许还在济科之上,除了已入籍土耳其的奥雷利奥,他是队中资格最老的巴西外援。巴西名宿托斯唐认为阿莱士是最像自己的现役球员,济科则称赞阿莱士是他共事过“最聪明”的球员,更有崇拜者说,阿莱士穿20号是因为比10号济科还要棒一倍,但阿莱士不敢接受,“他是那一代最伟大的球星,即便在今天,每次去训练,我还不敢相信和自己的偶像在一起。”可以想见,阿莱士将成为切尔西的头号盯防目标,但从来不以速度见长的阿莱士对此习以为常,“上一场打塞维利亚是波尔森,对阵国际,坎比亚索追着我跑上跑下,埃因霍温由西蒙斯实行紧逼。你的跑动必须比对方更聪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