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半废"之人为何仍关键 仅五成功力竟也是大师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08:27  新浪体育
曼联"半废"之人为何仍关键仅五成功力竟也是大师级



  新浪体育讯 从某种角度来说,让斯科尔斯在这样高难度比赛中打满90分钟是一种冒险,33岁的他,即便是轮换着出场,也不大能承受90分钟的高速运转,一方面未必能抵挡得住对方的快速攻势,二方面也有可能更不上本方节奏,但弗格森三次调整都没有换下他,“生姜头”也就全勤了一场,在他这第99场欧洲赛事中,最终还是送出了一记极其精确的助攻,到底姜还是老的辣,就这么一脚球,就决定了比赛大势。

  欧冠视频-曼联老将献绝妙吊传 C罗进球已无处不在

  这记助攻,充分体现出斯科尔斯细腻的脚法,鲁尼闪展腾挪之后把球给到他的脚下,斯科尔斯早就准备妥当,右脚发力,把球搓高到一个正合适的高位,得以让C罗完成一次异常潇洒的空中飞行式头球,斯科尔斯这一次的传球,如同NBA中组织后卫的妙传一样,能让最后的得分者完全展开身体,以最牛气十足的姿态达成精彩上篮。

  这样的镜头只要出现,就能说是斯科尔斯发挥了作用,现在的他,不是队内的得分手,本年唯一入球来自去年8月份对朴茨茅斯的比赛;也不是队内主要助攻手,联赛至今助攻3次,和老哥们吉格斯持平,远逊于助攻大牌鲁尼(9次)和纳尼(8次)。现在对他的使用,其实弗格森只作为中场必要的人手轮换而已。

  岁月不饶人,这在本赛季的斯科尔斯和吉格斯身上体现的特别明显,其实和他们并列的还有索尔斯克亚,不过挪威人连再当一年榜样的兴趣都没了,而两位英国人之于英国俱乐部所该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多少比挪威人要重一些。但留下来的代价就是,尽管他们很努力,很刻意去表现,所得到的,和球迷所期待的其实并没有成绝对的正比。

  这里或许也有弗格森的个人喜好,这种年头,能十几年如一日呆在一家俱乐部的忠诚战士,实在太少太少,留住这样的人,对那些青春骚动的后生小辈也是巨大的激励作用,但老将毕竟不是只被用来参观的,该发挥余热还是得出场,但事实证明:如果弗格森太信任斯科尔斯和吉格斯,得到的回报其实不多。前段的联赛就是明证,那么到底该怎么使用老将?按照弗格森的思维,就是在今天的关键场次,大胆再用斯科尔斯一次,结果成全了一次他还算不错的发挥。

  就这场比赛来说,斯科尔斯也的确是发挥到了某种极限:他有2次威胁传球,并达成一次助攻,而且铲断也很猛,4次下脚三次得手,都和费迪南德一样了,在最关键的传球数据上,斯科尔斯63次传球,到位58次,成功率92.1,其中前场传球31次,成功率88.6,虽然大部分时间显得平淡,但关键时刻斯科尔斯那一脚管用的传球,后生小辈都难复制出来。

  而且良好的数据体现,大都发生在上半场,到了下半场,老将的体力明显就接济不上了,传球上开始出现失误,到最后就是依靠斗志和精神在坚持,这表明,斯科尔斯的经验,绝对管用,使五成力量就能达成效果,虽然体力和年龄消耗掉了另外五成力量,这已经不允许他成为绝对主力,他达不到那种持续发威的程度,如果依然是以往那种不加犹豫的信任,既可能害了斯科尔斯,也可能会耽误全队。

  所以对斯科尔斯,还是被轮换使用为上,至于哪些比赛该被轮换上,只能看弗格森自己,前不久斯科尔斯刚复出时,弗格森说他只要发挥出来,能力就在其他人之上,但这种发挥,可能需要长时间的体力和精神的积蓄,才能打成一场好球。而这样的好球,用来打德比,维冈什么的实在没意义,可以的话,还是用在欧冠最后的决战上吧。(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