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贝肯鲍尔:卡佩罗召小贝还人情 欧洲杯看好西班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国足球名宿弗朗茨-贝肯鲍尔应德新社邀请,定期为德新社撰写专栏文章。新浪体育与德新社取得战略合作,获得此专栏独家中文编译权。贝肯鲍尔三月份的专栏对刚刚进行的欧洲杯热身赛以及即将于两个多月后开始的欧洲杯决赛圈进行了展望,现全文编译如下:

  虽然作为两大东道主的瑞士和奥地利都在欧洲杯热身赛上输球了,但我认为他们不应该抱有悲观的情绪。尽管似乎看不到什么乐观的理由,毕竟在自己的家门口被对手痛击总是件令人沮丧的事情。

  奥地利痛失好局,他们竟然在大比分领先的形势下被荷兰上演大翻盘;瑞士也在家门口被德国打了4-0,最近一段时间,他们连续输掉了4场比赛。

  但我的经验告诉我,这不足为虑。06年德国世界杯开赛之前,我们在热身赛上1-4惨败给意大利,可几个月后,我们却在世界杯上打出了积极的比赛。德国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顺利打进了半决赛,那届世界杯也被世人认为是一届盛会。

  奥地利应该看到积极的一面,在上半时,他们主宰了比赛。荷兰射手范尼缺席,这更令奥地利可以肆无忌惮的进攻,而他们也一度取得了大比分的领先。当然,荷兰的后防确实存在着很大的漏洞。但我想,范-巴斯滕一定早就看到了这一点,距离欧洲杯开幕还有72天,他还有时间磨合自己的阵容。任何一名教练都不可能在这个时候就拿出他们所有的看家本领。

  德国队的表现出乎我的意料,在巴塞尔,他们赢得了一场极具说服力的比赛。他们的攻击线非常棒,我犹为高兴的是,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这两名拜仁球员都在比赛中取得了进球。

  斯图加特的戈麦斯在比赛中攻入两球,并且助攻了克洛泽首开记录之球。在未来,我确信他将很快的吸引那些欧洲顶级豪门俱乐部。他和斯图加特的合同将到2012年结束,但我并不认为他能完成合同。他父亲是西班牙人,而他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巴萨球迷,所以,我觉得他可能要去西班牙踢球。

  目前看来,德国队在B组的形势还不错,但我要提醒他们,切忌轻敌。波兰主场0-3不敌美国是因为未尽全力,他们的实力我们在06世界杯小组赛上已经见识过。不要忘了,本哈克是只老狐狸,在欧洲杯对阵德国时,他绝对会拿出一支不一样的波兰队。

  克罗地亚和苏格兰1-1战平,但同样并非全部精英俱在。比利奇失去了2/3的主力,能够打成这个样子,已经很不错了。他们处理球非常合理,技术细腻,是一支值得人们尊重的球队。他们的前锋克拉什尼奇去年成功做完移植手术后第一次被召入队,如果不是非常喜欢足球的话,做到这点并不容易。

  在巴黎,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给了贝克汉姆国家队百场鸭舌帽,我认为,这是卡佩罗对小贝的一次特别的感谢。一年前,在皇马,卡佩罗很清楚最后是贝克汉姆帮助他夺得了西甲联赛冠军。但不幸的是,很多人并不相信贝克汉姆能够第101场为国家队出战,而且,英格兰也没能进入今年的欧洲杯决赛圈。

  贝克汉姆的前景并不光明,这场比赛罚进致胜点球的里贝里决定了比赛结果。里贝里今年才24岁,他是一个具有巨大潜力的球员。当他赛后和贝克汉姆拥抱时,我感觉这就像是两个时代的人。毫无疑问,未来属于里贝里。

  欧洲杯上,还有很多球队值得重视,比如罗马尼亚。他们刚刚在热身赛上3-0击败了俄罗斯。此外,西班牙也已经连续15个月保持不败了,他们在主场以1-0击败了世界冠军意大利队,这场比赛的结果证明了他们有捧杯实力。

  西班牙主帅阿拉贡内斯的压力肯定要比意大利主帅多纳多尼小得多,意大利民众希望在夺取06世界杯冠军后,多纳多尼能够率领意大利夺得接下来进行的欧洲杯。

  在D组,阿拉贡内斯将遇到同为69岁的希腊主帅雷哈格尔,这位德国老帅率领希腊队在客场2-1再次击败葡萄牙。本场比赛,再次证明,希腊人的实力绝对不容小觑。尽管葡萄牙阵中球星C罗、纳尼和德科缺席,但即便他们当时都在场,希腊人还是在葡萄牙人的地盘上夺得了上次欧洲杯。

  (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