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廷加一点质变迈过球星门槛 阿贾克斯再送一人入豪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4: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泉报道 距欧洲杯还有两个月,转会成为国家队里的话题之一,至少比起欧洲杯期间让球员分心要好得多。德国世界杯期间,巴斯滕就曾规定,关于转会的事情留到世界杯之后再谈。本赛季在阿贾克斯有出色表现的中卫海廷加就和西甲马竞达成转会协议,24岁的荷兰国脚以1000万欧元转会西甲豪门,合同为期5年。在新闻发布会上,下赛季即将成为阿贾克斯新任主帅的巴斯滕非但没有对失去一名核心球员感到不满,反而力挺手下爱将:“这桩转会对海廷加的职业生涯来说是很重要的一个跨越,我理解他的想法。他已经24岁了,从7岁进入阿贾克斯梯队到现在整整17年,我支持他去西甲闯荡,为此他一直在努力复出。”

  这么早落实转会,海廷加表示不希望到了欧洲杯期间再为此而分心。到国家队和队友重聚后,他得到了所有队友的祝贺。这次转会,海廷加的前队友斯内德起了不小的作用,本赛季转会皇马的斯内德跟海廷加介绍了西甲的情况。有意思的是,下赛季马德里德比的时候两人将首次各为其主地出现在赛场上。

  上一场对克罗地亚海廷加打入首粒进球,本场比赛海廷加则要为第一个失球负责。对方队长得到大脚长传后,海廷加距离对手并不远,但伊万施茨甩开海廷加,并在他出脚前将球送入网里。下半场海廷加用自己在国家队的第5个进球将功赎罪,他在禁区里接到斯内德的脚后跟妙传,禁区前2米处破门。这也是冬歇期后,海廷加在各项赛事中打入的第7球,进攻上的长足进步是海廷加本赛季最大的收获。

  30轮过后,在荷甲足球先生排行榜上,海廷加目前暂列第一,埃因霍温夺冠在即,在无法以联赛冠军身份转会马竞的情况下,顶着2007/08赛季荷甲足球先生的帽子也不失为一种肯定。4年前,年仅20岁的海廷加就参加了葡萄牙欧洲杯,并在和瑞典的1/4决赛互射点球中罚入关键一球。两年前的世界杯,海廷加也为自己的缺乏经验付出代价,同葡萄牙的1/8决赛上吃到红牌。无论是大赛经验和年龄优势,即将到来的欧洲杯都将成为海廷加职业生涯以来最重要的一次挑战和契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