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罗缺阵葡萄牙奇阵难奏效 4年后葡萄牙蒙羞再负宿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4:07  足球-劲体育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 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上届欧洲杯冠亚军希腊与葡萄牙展开一场备战2008年欧洲杯的热身赛。由于两队之间的恩怨情仇,这场比赛也受到欧洲媒体的普遍关注。四年后,希腊又一次笑到了最后,凭借卡拉古尼斯的梅开二度,雷哈格尔的球队2比0战胜缺兵少将的葡萄牙。

  在葡萄牙国脚眼中,他们最痛恨的对手就希腊队。2004年,葡萄牙举办欧洲杯,先是开幕战时葡萄牙人被希腊队2比1打了当头一记闷棍,在决赛中居然又被希腊队1比0击败,痛失近在咫尺的德劳内杯,菲戈、科斯塔等“黄金一代”巨星只好两手空空地告别国家队。

  回顾两队交战史,葡萄牙4胜4平4负,可是在其中的6场正式比赛中,葡萄牙仅1胜1平4负,只是在友谊赛时3胜3平。因此赛前,葡萄牙媒体也不忘嘲笑国家队,“或许今天的比赛我们又能赢,但一定要祈祷在欧洲杯上不再与希腊人相遇。”斯科拉里很重视这场热身赛,但是他最锋利的武器却无法帮助他攻破希腊坚固的盾牌,C·罗和他在曼联的队友纳尼因为在上周日击败利物浦的比赛中大腿受轻伤,不能出现在这场比赛中。加上之前已因伤缺阵的大将德科、佩蒂特、马尼切和奎姆,葡萄牙队的实力明显下降。

  本场比赛,斯科拉里想全面考验板凳深度,于是中后卫由他最信任的卡尔瓦略和佩佩出任,马丁斯、维罗索和梅拉将构成中场铁三角。值得一提的是,这个中场是葡队前所未有的阵型,而攻击线则依靠老将戈麦斯、西芒和日益出众的夸雷斯马。

  然而,板凳球员的表现并不能让斯科拉里满意,特别是后防球员的表现。或许是葡萄牙媒体的玩笑让球员们对这场友谊赛失去了兴趣,比赛进行到第34分钟时,希腊人就取得了领先,这一次进球的是卡拉古尼斯。此后,斯科拉里连续换上4个人,但在第60分钟,卡拉古尼斯再进一球,希腊人2比0领先。斯科拉里的赌博在第76分钟收到回报,努诺·戈麦斯为葡萄牙人扳回一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