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班牙虽胜却埋着暗雷 四"小"天王28次丢球心惊肉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0:33  新浪体育
西班牙虽胜却埋着暗雷四"小"天王28次丢球心惊肉跳

确实有点软

  新浪体育讯 对阵世界冠军意大利队,西班牙队取得了一场勤奋的胜利。阿拉贡内斯的球员们大部分时间里都控制了比赛, 而下半场比利亚又用一记真正的世界波解决了比赛。在战胜世界亚军法国队一个半月后,阿拉贡内斯的球队又面临新的一次火力检验:与世界冠军意大利队进行较量。在欧洲杯还有2个月就要开始的情况下,与意大利进 行热身,是对西班牙的备战状态的一个最好的检验。而无论是在风格上,还是在取得的成绩上,两队都完全不 同。

  这场比赛,阿拉贡内斯没有保留,他安排上场的球员,基本上就是西班牙队出战本届欧洲杯的主力,而意大利也依然忠实于自己的不变的风格,那就是防守上讲究破坏性,在进攻上讲究效率。和大家赛前预测的一样,意大利从一开始就将控球权和踢球权让给了西班牙,西班牙人也接受了意大利人的退让,给比赛注入了自己的高节奏因素,比赛的第一次进球机会就是西班牙队创造的,托雷斯的一次纵深传球让席尔瓦获得射门机会,但后 者射偏。

  多纳多尼的弟子们用凶狠的身体冲撞和铲断破坏西班牙队的进攻,他们在防守上也具有相当的韧性,西班牙的 进攻球员虽然多次发动进攻,但总是在接近布冯之前,就已被意大利的防守之墙挡出。意大利人的战术也确实富有成效,他们退可守,进可攻,一旦有意识地增加了控球,对西班牙队的威胁就明显加大,托尼就曾取得进球,只是主裁判以犯规在先为由判罚无效。

  上半场,西班牙看上去压倒了意大利,但意大利人的防守也没给西班牙太多的机会。下半场一开始,两队又开 始复制上半场的情形,不过,尽管意大利队收缩防守,他们还是创造出了极具威胁的机会,卡莫拉内西的远射被横梁挡出,这让西班牙球迷心惊胆战。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可以看到,阿拉贡内斯的弟子们显现出了一种松懈感,球员们在球场上也显得找不到方向,这很快被意大利队利用,他们在中场给西班牙队制造了很大的压 力,在韧性与集中注意力方面,西班牙人确实不如意大利人。

  此后,卡纳瓦罗的解围失误,给了比利亚进球的机会,因为是热身赛,意大利人此后基本放弃了比赛,而西班 牙队也舒舒服服地将比赛控制到结束。接连战胜世界亚军和世界冠军,这极大地振奋了西班牙队的士气,不过 ,西班牙人也不应该高兴得太早,毕竟这仅仅是热身赛。一个尴尬的数据是,尽管意大利客战西班牙59年不胜,但那都是友谊赛,到了真刀真枪出战的正式比赛,西班牙人对意大利的劣势就非常明显:在正式比赛中,西 班牙只战胜过意大利一次,而且那还是遥远的1920年奥运会上的一场比赛,双方最后一次在正式比赛中相遇是 在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上,西班牙1比2输给了巴乔的意大利队。

  也就是说,在友谊赛上,都是西班牙战胜意大利,在正式比赛,88年来都是意大利战胜西班牙。从这个角度来 看,西班牙虽然这次战胜意大利,也并不值得特别高兴。事实上,本场比赛西班牙队在意大利队的压制下,西 班牙队获得的机会并不多,射门也只有6次,下半场西班牙球迷一度嘘声震天,意大利的托尼进球被判无效,卡莫拉内西又打了横梁,如果这两球都进,那最后结果如何还真难说。

  阿拉贡内斯的四大技术型中场哈维、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席尔瓦防守能力都一般,本场比赛,伊涅斯塔11次丢球,哈维6次丢球,法布雷加斯5次丢球,席尔瓦6次丢球,四人的丢球总数多达28次,而四人却只完成11次抢断,后腰塞纳也只有2次抢断,技术型中场是西班牙的长项,但也埋着巨大的隐患。

  欧洲杯上,西班牙队的最大问题就是无法突破1/4决赛,这一次情况依然不容乐观,因为西班牙如果小组出线 ,将直接面对从死亡之组脱颖而出的球队。西班牙的对手有可能是世界亚军法国队,也有可能是世界冠军意大利队,对西班牙以哈维、法布雷加斯和伊涅斯塔为首的技术一代来说,与任何一个对手对战都是残酷的考验。

  为此,阿拉贡内斯呼吁西班牙学习意大利:“西班牙不是热门,因为我们从未创造伟大的成绩,我们可以战胜任何对手,但也会输给任何对手。我们必须学习意大利,我们在很多方面都需要模仿他们,他们有很多出色的球员,我们需要学习他们的竞技模式和牺牲精神,这是最重要的。”本场比赛,西班牙队有了一些实用主义的影子,但也招来了喜爱进攻足球的西班牙球迷的嘘声,不过,阿拉贡内斯明白,西班牙要想在成绩上取得突破,就必须要多抛弃一些唯美的因素,多增加一些实用的手段。(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