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困局中仍存诸多亮点 他配得上温格"梦幻签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9:07  新浪体育
阿森纳困局中仍存诸多亮点他配得上温格"梦幻签约"

萨尼亚和图雷本场发挥出色

  新浪体育讯 英超联赛进行到收官阶段,后卫进球成为了争冠军团使用的非常规武器。继前不久特里和图雷两大中卫携手进球后,本轮曼联与阿森纳两大争冠死敌的边后卫竟同时上演进球好戏。

  在稍前进行的曼联与利物浦的比赛中,红魔右后卫布朗在比赛中率先破门,为本队打开了胜利之门。这显然有点刺激了争冠对手阿森纳的右后卫萨尼亚,法国国脚随后在伦敦德比大战中,用一记干脆的头球为枪手拔得头筹,只可惜,萨尼亚的进球却没能为阿森纳换来哪怕是一场平局。

  自从去年夏天以600万英镑身价从欧塞尔转会到阿森纳之后,萨尼亚就牢牢的坐稳了枪手主力右后卫的位置。迄今为止,他在联赛中已经上场29次,出战2481分钟,在队内仅次于克利希和阿德巴约居第三位。他的稳定发挥让实力强劲的埃布也只得在右前卫的位置上寻求新的发展。比起身体素质相对更佳、助攻能力相对更强的左后卫克利希,萨尼亚更显稳重,而且几乎从不犯错。他插上助攻的时机拿捏的非常好,本赛季在联赛中已经有了4次成功助攻的记录。在本赛季的传球数据榜上,萨尼亚以1272次传球数位列全联盟第6;而其88.7%的传球成功率甚至超过了队友法布雷加斯和英格兰两大中场核心杰拉德和兰帕德,仅仅位居89.3%的斯科尔斯之下。

  萨尼亚还有一大特质就是从不怯场,尤其是经历大场面。阿森纳2-2战平曼联的那场联赛,正是萨尼亚在上半时结束前助攻法布雷加斯将比分扳平;而本轮对阵切尔西,法布雷加斯投桃报李,开出角球,谁都没有料到身高仅仅1.76米的萨尼亚竟然在卡劳面前抢前点成功完成了致命一击,而这同时也是萨尼亚英超首粒进球。很可惜,在萨尼亚进球之后不久,这位法国国脚就受伤了。坚持到了第72分钟,温格用迪亚比将其换下。可就在他下场后屁股还未坐稳之时,切尔西人凭借一个疑似越位球将比分扳平。萨尼亚在本场比赛中前场传球20次,14次到位;传威胁球1次;赢得1次任意球;成功解围2次。如此萨尼亚,完全对得起温格对他加盟的评价“梦幻般的签约”。

  而中卫图雷在本场比赛中表现也是相当不错,30次传球27次到位,传球成功率高达90%,居全队第二;81.2%的前场传球成功率居全队第三;4次铲断,3次成功;全场竟有令人吃惊的16次解围,要知道,阿森纳其他上场球员全部解围数加在一起也只有17次而已。当然,对于德罗巴的第二粒进球,图雷多多少少的还是要负一定责任。正是他未能在第一时间内解围,才使得切尔西魔兽打进致胜一球。但相比于在比赛中4次解围、两次冒顶的加拉斯,图雷的发挥显然更佳。

  除了萨尼亚和图雷,阿穆尼亚本场发挥也是可圈可点。第69分钟,乔-科尔传中,巴拉克凌空扫射再次被阿穆尼亚飞身扑出。正是他的优异发挥才使得切尔西的球迷对巴拉克唱到,“你都不知道你在做什么”。比赛过程中,无论是巴拉克的弧线任意球还是乔科尔的刁钻射门,都无法打破阿穆尼亚的十指关。

  本场比赛,切尔西射门7次射正,阿穆尼亚完成了5次关键扑救。而丢掉的两球中,德罗巴的第一粒进球有越位的嫌疑;至于第二粒失球,图雷要承担的责任似乎要更大一些。当然,这也是科特迪瓦中卫本场比赛的唯一瑕疵。阿穆尼亚如此表现,怕是坐在替补席上的莱曼也挑不出什么毛病吧。

  (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