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枪手挑战蓝军火爆十足 核心看点大小魔兽巅峰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5:5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英超第31轮的最后一场比赛,排名第三的切尔西将在主场迎战排名第二的阿森纳。这种级别的比赛从来不会缺乏亮点,而双方积累的恩怨也无疑将让比赛充满火药味。

  看点一:锋线“双德”狭路相逢

  当德罗巴遇到阿德巴约,比赛就变得有趣了。一个是英超赛场得名已久的魔兽,而另一个则突然在这个赛季继承了前者的狂飙风范,以9场比赛12球公然向对方叫板。当大小魔兽在斯坦福桥遭遇,就看谁更猛了。

  德罗巴虽然这个赛季沉寂多时,但他正在逐渐找回自己的状态。科特迪瓦人早已放言,自己将在这场比赛中进球。“我将竭尽全力击败我的前队友加拉斯和国家队队友图雷,虽然这并不容易。”而本赛季已经打进23球的阿德巴约在赛前也被昔日队友亨利力挺,“我希望看到他在这场比赛中进球,我希望他这个赛季可以打进30球。”

  看点二:硝烟弥漫一触即发

  切尔西和阿森纳最近几次交锋总是会爆发争端,从去年联赛杯决赛上的群殴事件,到12月两队联赛第一回合交手时发生的埃布铲伤特里,以及阿·科尔拔拳相向法布雷加斯事件。英国媒体纷纷将潜在的闹剧因素列入了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之一,而事实上,闹剧也许已经早早拉开了序幕。

  阿·科尔本周为铲人一事向受害者胡顿道了歉,他这种勇于承认错误的态度得到了格兰特的赞扬。教练在力挺这名后卫的同时,也趁机损了枪手阵中的埃布一把,称他从来没有向特里道过歉。“这是一个成熟男人的做法,勇于承担责任。不像阿森纳队里的某些人,名字我就不说了,铲伤我们的队长让他进了医院,却从没有道过歉!”

  看点三:乔·科尔可能决定比赛

  像往常一样,中场仍是决定比赛结果的关键所在。如果格兰特出于谨慎考虑将切尔西的阵型从442改到451,那么你根本无需惊讶,这个选择足以配得上他新近获得的美名“killjoy”,就像它的字面意思那样,“终结之趣”。

  将米克尔或者马克莱莱安插在埃辛和兰帕德的身后,这可以给后卫提供更多保障。而蓝军的薄弱环节可能出现在门将库迪奇尼身上,尤其在处理横传球的时候,这对阿德巴约是个有利条件。进攻方面,最近状态出色的乔·科尔证明自己确实比马卢达更适合左路这个位置,他将很可能成为决定比赛的人,但是埃布会让他头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