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罗超级实力中暗藏另类第一 他比梅西卡卡多一样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0:42  新浪体育
C罗超级实力中暗藏另类第一他比梅西卡卡多一样法宝

三大年轻天才,C罗最强壮

  新浪体育讯 C罗梅开二度,曼联2-0轻取博尔顿登上积分榜榜首,本赛季首次领先阿森纳达3分之多。弗格森和博尔顿主帅麦格森同时盛赞葡萄牙人是“目前世界足坛最棒的球员”。贝斯特保持40年之久的单赛季非前锋球员进球最多记录也同时作古,《泰晤士报》撰文称,C罗有实力全面超越贝斯特,甚至取代后者在曼联球迷心中的位置。

  C罗最应该感谢的人是弗格森,引进和调教就不用提了,在激励他不断向更高峰冲击的过程中,老爵爷的新招层出不穷,先是连续三年的进球之赌让葡萄牙人攻击力彻底爆发,昨天凌晨又用队长袖标帮助C罗一举跨过贝斯特进球界碑。“能成为这支伟大球队的队长,感觉当然非常好。对我来说这是荣誉、是愿望,现在还有了责任。我绝对不能耍脾气毁了比赛,因为我是队长。”实力+责任感,曼联新队长带领全队在大轮换和状态并非最佳的情况下取得胜利。

  眼下C罗不缺实力也不缺动力,弗格森面对的下一个问题是如何最大程度保护他远离伤病,近几个月老爵爷不断通过舆论给C罗的对手们施压,对阵利物浦之前这个话题再次被重提。“温格抱怨说他的球队被犯规次数超过其他所有球队。我无法确定他说的是不是事实,但是我敢确定C罗肯定是联盟中被犯规次数最多的球员之一。有些犯规让人恼火,尤其是针对C罗的,我对此无能为力,只能赞赏我的队员,他总是爬起来继续奔跑。”

  根据英超官方的统计数字,C罗在“被犯规排行榜”上高居第四,第一名是阿尔特塔(78次)、阿什利-扬(77)和本特利(72)排名二、三。照弗格森的说法,如果裁判在假摔和真犯规上分得更清,C罗总共68次被犯规的数字还能上升。弗格森说:“我会继续呼吁,保护足球场上的技术型球员。”

  弗格森大张旗鼓为C罗造势,实际上在远离伤病的环节上,葡萄牙人已经走到众多天才的前面。与博尔顿比赛的同一天米兰金童卡卡过早受伤下场,红黑军最终不敌对手,西甲头号金童梅西也是“病秧子”,频繁受伤几乎让他成了悲情天才。反观C罗,30轮联赛24次首发2次替补,总时间达到2118分钟,首发次数超鲁尼7次,出场时间比卡卡(1926)和梅西(1601)多出不少。

  温格说:“C罗另一个特点是不受伤,不怎么缺席比赛,在过去两年,他比鲁尼和梅西缺席的比赛都少,他挨踢的承受力更强。”不间断的比赛让C罗始终保持极佳状态和进球感觉,从上赛季圣诞节后,他的状态曲线始终保持上升,这是卡卡、梅西、鲁尼和托雷斯等足坛新一代天才都不具备的一环,也难怪雷德克纳普把曼联王牌说成是“绿巨人”。(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