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帅力荐杰拉德统领英格兰 三原因昭示天平倾向另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1:44  新浪体育
贝帅力荐杰拉德统领英格兰三原因昭示天平倾向另一人

特里就像愤怒的雄狮

贝帅力荐杰拉德统领英格兰三原因昭示天平倾向另一人

杰拉德对抗C罗

  新浪体育讯 早在英格兰的大名单还未公布之前,格兰特就呼吁应该让特里重新戴上队长袖标。但今天,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也公开力挺爱将杰拉德。尽管三狮军团后防大将特里回归,而且还有舆论一度认为阿斯顿维拉队长巴里才是英格兰队长的合适人选,但贝尼特斯坚持认为杰拉德才是最正确的人选。

  在接受利物浦每日邮报采访时,贝尼特斯说,“杰拉德在上一场英格兰的比赛中已经展示了完全有能力做好队长的工作,因此,当我听说他可能不再担任英格兰队长的传闻时,我感觉非常惊讶。卡佩罗是幸运的,因为他手头有不少合适的队长人选,但如果他向我征询意见,我将告诉他,杰拉德才是最合适的人选。当然,我得说,这事情的最终决定权不在我这儿。特里和巴里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在各自的俱乐部也担当队长一职,因此,他们肯定也有能力做好英格兰队长的工作。可我每天都在这里看着杰拉德训练、比赛,我当然很清楚他能带给利物浦什么东西,这就是我之所以认为他是英格兰队长最合适人选的原因。”

  尽管主帅贝尼特斯拼命力荐,但杰拉德要想成为英格兰国家队的队长难度不小。

  首先,在麦克拉伦时代,特里是名正言顺的从贝克汉姆手里接过队长袖标,而27岁的特里正值当打之年,尽管杰拉德迄今为止为英格兰出场64次,远超特里的42次,但英格兰不是意大利,并非依据出场次数多少来决定队长归属。

  其次,在过去的三个赛季里,特里率切尔西两夺联赛冠军,他有绝对的资本。而无论是英足总官员还是卡佩罗都高度重视国内联赛,进入21世纪以来,无论是在罗马、尤文还是在皇马,卡佩罗率队在欧冠走的最远的一次也就是进入八强而已,但在这7个赛季中,却率队三夺意甲冠军、一夺西甲冠军。

  再次,在卡佩罗的这份30人大名单中,切尔西球员就占据6人,是入选球员最多的俱乐部,而利物浦只有两人入选;在此前《卫报》公布的12名不能动的国脚中,本次大名单就有10人在列,除了理查兹是因伤无法归队外,只有门将罗宾逊被弃用。而在这10人中,切尔西球员同样接近占据半壁江山,在这4人中,兰帕德已经公开表示支持特里作为英格兰队长,双科尔也没有理由不支持自己的队长。而相比之下,杰拉德只有克劳奇一名队友和欧文一名好友可作“盟友”。

  还有一点不能忽视,卡佩罗尽管很努力的学英文,但他毕竟是位6旬老人,接受能力非常有限;而且,他学的可是伦敦口味的英语,而杰拉德、欧文、鲁尼厚重的利物浦方言,卡佩罗未必能听得懂一句。而这些小的细节,有时候却可能成为决定性的因素。

  (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