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人先后49次因伤停赛 巴萨阵容再强也撑不过这道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7:50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在皇马失利的情况下,却未能抓住大好良机缩短与领头羊的差距,巴塞罗那从客场归来后,显然找不到什么理由为自己辩解。不过,球队本赛季一直回避不开的伤病霉运,也确实是他们在联赛中发挥不稳的一个重要原因。

  从去年7月21日全队开始正式进行季前备战开始以来,在这已经过去的242天里,巴萨一队的24位球员中,已有20人先后被49次伤病袭击,他们的总养伤时间叠加在一起,居然达到了1058天之多!很显然,这样的情况自然严重拖累了巴萨在三条战线上的脚步。

  截止到目前,巴萨阵中只有哈维、伊涅斯塔,以及在冬季转会市场上半道加盟、且至今尚未完成处子秀的替补门将平托,不曾受到过严重伤病。考虑到哈维和伊涅斯塔对球队的重要意义,巴萨人应当感到庆幸。如果本赛季呈爆发之势的伊涅斯塔和近来接连打入关键进球的哈维再躺上病榻,很难想象里杰卡尔德的球队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不过,纵使这三人再有通天本领,仅凭他们来支撑一支力图在三条战线上都有所斩获的球队,也是痴人说梦。而事实上,其余几名核心球员的伤情,也确实影响了巴萨的发挥。最好的例子莫过于埃托奥。本赛季,喀麦隆人已有101天高挂免战牌的经历,再加上后来又因为非洲杯而缺席俱乐部比赛,非洲雄狮在巴萨已进行的43场正式比赛中,只参加了15场。目前,埃托奥虽然以10粒联赛进球,超越梅西(9球)成为巴萨队内的西甲头号射手;但与前几个赛季同期相比,喀麦隆球星的表现仍然很难让人满意。

  德科是另一个例子。本赛季,葡萄牙中场只代表球队出战24场。周一,在经过核磁共振检查后,巴萨队医宣布德科右腿肌肉拉伤,在连续缺席了2轮西甲后,将不得不再休养2周,以争取赶上与沙尔克的冠军联赛较量。而梅西也是因为伤病,让本人的竞技状态和心理状态都大受影响。

  拜伤病所赐,里杰卡尔德基本就没为如何在小罗亨利、梅西和埃托奥这“F4”中进行取舍而发愁过。因为4人时常是“你方伤罢我登场”。从去年8月26日西甲首轮拉开赛季大幕开始,F4一起共同训练只有25天;里杰卡尔德还从没有安排4人在正式比赛中一起首发,充其量是先后4次可以将他们一起列入大名单。

  自从里杰卡尔德接手球队后,巴萨就一直被伤病霉运所困扰,每个赛季都有重伤号。本赛季,教练组没听到“某某重伤半年”的消息,却又赶上了众多球员接二连三受伤的坏运气。

  这样的情形也让克鲁伊夫十分不解。在周一的个人专栏中,荷兰人便迷惑地表示:“我不是医生,也没进过巴萨更衣室,但在赛季进行到这一阶段,球队有这么多伤情确实让我感到奇怪。在一场关键的比赛中(指上轮做客阿尔梅里亚),主帅不得不招3名二队球员才能填大名单,是很奇怪的事。从现在起,我希望伤病不会成为巴萨努力向前的阻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