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马最后一道坎难度堪比恶战罗马 搅局者誓为亡灵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5:29  体坛周报

  记者梁熙明报道 本赛季的拉齐奥或许状态不像上赛季那样,能向前茅发起冲击。目前他们稳居中游,丝毫不用为保级担心。但是3月19日,拉齐奥将在意甲第29轮迎来对他们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联赛:主场对罗马的同城德比。

  这不是拉齐奥第一次扮演意甲争冠搅局者角色,但这一次意义重大,他们是在为德比而战,德比是与联赛登顶、或冠军杯决赛同等重要的赛事。

  这也是罗马的魔鬼赛程进入尾声时最后一道坎。这道坎的艰巨程度,较冠军杯两破皇马、联赛放生国际米兰、逆转AC米兰那些恶战有过之而无不及。理论上罗马强于拉齐奥,但德比毕竟非同寻常。

  斯帕莱蒂对德比有过甜蜜,也有苦涩的回忆。2005-06赛季,正是在2比0击败拉齐奥后他的罗马创下11连胜纪录。但2006-07赛季,大有与国际米兰一较高下的罗马上来就被莱德斯马一脚世界波打懵,0比3惨败。本赛季首回合双方争夺激烈,罗马两度落后,最终3比2逆转胜出。

  “这将是一场开放的比赛。虽然从积分角度来看,这场比赛和其它3分没有区别,但从情感角度就不一样。”罗马主教练斯帕莱蒂展望比赛时说,“就像德劳伦蒂斯呼吁那不勒斯人为那不勒斯加油一样,有罗马球迷站在我们身后总是积极因素。”

  本赛季惨遭横祸不幸丧生的拉齐奥球迷桑德里,他的父亲已确定将在德比时出现在看台上。斯帕莱蒂则希望淡化气氛,“关于桑德里的记忆还会继续下去,乔治(桑德里的父亲)来球场,这是个重要的举动,但纪念球迷不要与比赛挂钩,毕竟生命的价值超过任何赛果。”

  罗马的争冠对手、领先6分的领头羊国际米兰本轮将作客热那亚,带伤的主将伊布可能休战,以准备周末对尤文图斯的大战。主教练曼奇尼否认了他与伊布之间的不快,并声称伊布已为上轮对巴勒莫中途被换下不理会曼奇尼而道歉。

  米兰城另一球队,AC米兰在上轮对罗马痛失好局后,本轮将在主场迎战桑普多利亚。理论上,桑普是米兰的理想对手。上半季,米兰在客场5比0大破对方,沉睡多时的吉拉迪诺独中两元,似有复苏迹象。可惜此后,吉拉迪诺沉睡依旧。

  在第4名争夺战中落后的米兰,已有掉队趋势,此战更不容有失。安切洛蒂仍希望看到战罗马时那支占据上风的米兰,“看到那样精彩的米兰总是令人舒适,但任何失误都可能致命,尤其在佛罗伦萨队赢球之后。”

  显然安帅已对吉拉迪诺不抱希望,转而指望年轻球员。他许诺,“下赛季我们将拥有5名前锋,帕洛斯基会是其中之一,他证明了他能与帕托共存。”

  出战前,安帅收到定心丸——对罗马中途被换下的西多夫,和捂着腰主动下场的卡卡,本轮均可上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