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格最廉价收购换超值回报 32万镑先生令卡卡无计可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1:48  足球周刊

  什么能阻挡世界冠军AC米兰前进的脚步?谁可以驱除世界足球先生卡卡头顶的光环?一年之前,曼联和利物浦尝试过,卡里克与马斯切拉诺努力过,他们都没有成功。现在,另外一个英超代表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青春的力量和马蒂厄·弗拉米尼。

  冠军联赛1/8决赛次回合战前,米兰城球迷收到了好消息。红黑军团的进攻核心卡卡复出!这个上赛季几乎以一己之力将米兰带进雅典的巴西人再次成为了红黑军团的希望。

  3月4日的圣西罗,法布雷加斯却成为了最光鲜的人物,他的决定性进球毁灭了卫冕冠军。但没有人能够否认另外一位枪手的贡献,因为在阿森纳球迷看来,限制住卡卡,就等于成功了一大半。弗拉米尼,这位被称作“加图索”的人物,这个在以技巧和灵活见长的阿森纳球员中的另类,以他独有的冷峻和坚韧,扮演着决胜者的角色。

  “我不是加图索”

  “不,别把我比作加图索。他是个出色的球员,但我的风格和他不同。我的位置更具攻击性,而且我想在球场拥有自己的名字。”面对媒体球迷的类比,弗拉米尼颇有些不太情愿。从位置上看,弗拉米尼更靠中路,他的偶像是维埃拉和罗伊·基恩——看过弗拉米尼踢球的人都不会反对他对自己的风格定位。如果再让弗拉米尼选出一个“老师”,他的名字一定会是德尚。两人的位置都是后腰,都具有出色的跑动和抢断能力,同时还能担负进攻组织的任务。弗拉米尼与德尚同在马赛踢过球,但与后者代表球队拿到冠军杯的伟大经历不同,马赛球迷眼中的弗拉米尼是个逃兵,是个叛徒。

  弗拉米尼出生在马赛,他的父亲是罗马人,母亲来自科西嘉岛。读了半年大学后,弗拉米尼进入了马赛俱乐部,并随球队参加了欧洲联盟杯决赛。“那时我还年轻,进入欧洲大赛决赛的历程让我深受鼓舞。”弗拉米尼至今还对4年前的经历念念不忘。当时的弗拉米尼肯定不会想到,自己甚至有机会在两年后的冠军联赛决赛中出场。帮助他实现这个奇迹的人,名叫温格。

  2004年夏天,慧眼识才的教授将这位法国同胞带到了海布里。由于弗拉米尼此前并未与马赛签订职业合同,阿森纳并不需要为他支付转会费。闻听自己的爱将被挖,时任马赛主帅阿尼戈暴跳如雷。虽然马赛俱乐部上诉到体育法庭,最终也只得到了32万英镑的“培养费”,而不是他们想要的1000万镑转会费。

  马赛也是一家豪门球会,但离开那里奔赴伦敦,对于弗拉米尼而言并非一个困难的决定。“我首先考虑的是英国足球,然后是意大利和西班牙。在英格兰,球员从比赛开始的第一分钟起就在为进球而努力。他们防守,进攻,防守,然后再进攻。这是我喜欢的足球。而在法国,比赛总是被分为攻或守几个时段。”

  耐心换收获

  很显然,从法甲豪门的半主力,成长为英超豪门的绝对主力,需要一位球员付出艰苦的努力,还有伴随不断奋斗时的耐心。为了完成这个飞跃,弗拉米尼用了整整3年时间。

  虽然刚加盟阿森纳不久即赢得了出场机会,但3年前的弗拉米尼总是被教练看作是个补锅匠、万金油。他最习惯和擅长的位置是中前卫,但阿森纳在这一位置上拥有维埃拉、吉尔伯托和先他一步在俱乐部找到位置的法布雷加斯。更多时候,弗拉米尼被安排打左前卫或左后卫。2005-06赛季欧冠杀入决赛的历程中,弗拉米尼虽然成为主力,但却是阿什利·科尔的替身。在科尔伤愈复出后,弗拉米尼只能在决赛中再次回到替补席上。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