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点破漫长进球荒之谜 球队一点变化令其射门锐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23时(英国当地时间15时),英冠开始第39轮角逐,查尔顿客场0比2负于伊普斯维奇,遭到3连败,近8轮只有1场胜绩,排名从第5名迅速下滑到第9名。郑智回到首发阵容,第82分钟被前锋瓦尼替换下场。

  自从第27轮在主场与布莱克浦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后,郑智就跌入了长达12轮的进球荒,尽管对于后腰而言,12轮不进球根本不算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但是在查尔顿前锋集体哑火,球队迫切需要进球的时候,在上半赛季一马平川的郑智更成为了查尔顿上下期待的焦点。

  然而郑智的进球荒让查尔顿的进攻能力蒙受了又一层的打击,现在全队能够进球的只有安布罗斯,其他球员也会偶尔贡献个别进球,但是这根本不足以把查尔顿从危机中拯救出来,锋线的复活是必要前提,郑智也需要帕杜想办法去重新唤醒。

  郑智的进球荒因何而来?疲惫一说已经站不住脚,在连续的作战中因为体力原因很少进球很正常,郑智也确实经历了这样一个阶段。但是在近期查尔顿的赛程并不十分密集,显然最近的不进球与体力无关,而郑智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的时候道出了真正的原因:“我这场比赛打的是后腰,所以获得射门的机会并不是很多。还有一点,就是我们很多时候打的是长传球,尤其是在由守转攻的时候,所以有时候我还没有参与进攻的时候,球已经被对手破坏出来,又要重新投入到防守之中。”

  球队节奏的加快必然造成失误率的增高,以至于后面队员没有压上时进攻已经终结,这是郑智最近射门锐减的主要原因,射门次数锐减,那么进球更是无从提起。与伊普斯维奇一战中郑智甚至没有一脚射门,球队节奏的失控是最大原因。

  (Aarital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