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甲联赛深陷裁判危机 名哨坦言支持利用高科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5: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评述 德国裁判身上的压力正在越来越大,几乎每一轮比赛都会有裁判出现致命的错误。本轮比赛后,裁判的判决至少改变了两场比赛的结果:希佩尔在斯图加特与波鸿的比赛中吹掉了两个进球;执法罗斯托克与柏林赫塔比赛的加格曼帮助柏林赫塔躲过了一劫,他判决罗斯托克的进球无效;拜仁获得了一个令人生疑的点球。虽然牙医裁判默克尔提出的录像辅助手段不被接受,不过另外一位德国名哨范德尔表示应该支持足球上安装电子芯片的提议,来帮助判定皮球是否越过了门线。

  在罗斯托克执法的加格曼犯下了一个令主场球迷无法原谅的错误。比赛进行到第31分钟,科恩射门得分,可是加格曼判定越位在先,进球无限。可是录像证明,冯贝根当时距离球门更近。罗斯托克主帅帕格尔斯多夫说:“这是我们本赛季被吹掉的第五个明显有效的进球。”他要求说:“我们不希望在发生这样的事情,裁判们应该考虑其他的辅助手段。”这不是加格曼第一次犯错,拜仁与慕尼黑1860的比赛中,他就判罚了一个非常有疑问的点球。

  希佩尔在波鸿犯的错误更大,不过没有影响到比赛的结,只是波鸿与斯图加特本该是2比2,却被他变成了1比1。第4分钟,谢斯塔克的射门被门将扑出,奥尔补射得分,希佩尔认为奥尔越位在先。12分钟之后,帕尔多开出角球,马里卡在门将拉夫图什卡出击之前将球顶下,梅拉把球送进了大门。希佩尔认为马里卡冲撞了门将,可实际上两人根本没有身体接触。

  上周多特蒙德与柏林赫塔的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柏林主帅法夫尔跑到场边叱问边裁亨舍尔,为什么不举旗示意对手对潘泰利奇犯规。第四官员蒂勒尔将主裁判拉法蒂叫到场边,对他说:“他必须被罚下。”蒂勒尔特指的是法夫尔,可理解错误的拉法蒂却转身跑到了场地中央,向潘泰利奇出示了红牌。蒂勒尔特赶忙再次与拉法蒂沟通,拉法蒂才收回了对潘泰利奇的红牌,与塞尔维亚人握手致歉,然后将法夫尔赶上了看台。

  这不是德甲第一张被收回的红牌,2004年11月6日拜仁对阵汉诺威的比赛中,施魏因施泰格犯规。主裁判弗洛里希却将施魏因施泰格的31号看成了13号,于是向已经有一张黄牌的巴拉克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并且要求后者出场,在助理裁判的协助下,他将红牌收回。

  随着失误越来越多,德国名哨们也坐不住了,范德尔在给《南德意志报》写的专栏中表示:“技术上的帮助应该用在足球场上最重要的位置,比如球是不是进了。这对裁判和足球运动来说都是好事,我希望国际足联下赛季能够考虑这个问题。”但是他反对默克要求采取录像辅助的建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