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著名足球教练病逝 他曾是球王马拉多纳的恩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1:11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3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 冯俊扬 宋洁云)现年76岁的阿根廷足球教练弗朗西斯·科尔内霍因为罹患白血病于14日病逝。

  阿根廷球星马拉多纳在8岁时去一家俱乐部的少年队应试,被慧眼识英才的球队教练科尔内霍一眼相中,从此开始辉煌的巨星之路。

  多年之后,当马拉多纳成为足坛巨星时,人们好奇地询问科尔内霍,当年如何在8岁的马拉多纳身上发现球星的潜质?科尔内霍说,当年马拉多纳应试时在场上一带球就让他十分吃惊,“那种速度、技巧和果断根本不像一个8岁的孩子,我的直觉告诉我,那是阿根廷足球的未来之星”。

  科尔内霍曾表示,对一位画家来说,最重要的是画出一幅不朽的名作,而马拉多纳正是他笔下的名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