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蓝军轻松备战西甲豪门 巴萨青睐之人无意诺坎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21:04  新浪体育
皇家蓝军轻松备战西甲豪门巴萨青睐之人无意诺坎普

诺伊尔:我的心为沙尔克而跳动!

  新浪体育讯 冠军杯1/4决赛抽签结果出来以后,最开心的莫过于巴塞罗那了,他们抽到了公认实力最弱的沙尔克04队。此前西甲联赛两连败以后,巴萨曾落后领头羊皇马8分之多,再加上梅西重伤,更衣室又频频爆出不和谐音符,全队上下一度士气低落。不过事实上,巴萨还没有到山穷水尽那一步,西甲豪门目前甚至有望拿下本赛季的三冠王。国王杯,他们的对手是动荡不堪的瓦伦西亚;联赛中,死敌皇马本轮也输了球;冠军杯,沙尔克04看似不堪一击。然而,在德甲有“皇家蓝军”(königblau)之称的沙尔克04,果真如想像中那么好对付吗?恐怕没那么简单。

  历史性地第一次杀入冠军杯八强,让沙尔克04这支从鲁尔矿区走出来的球队欣喜不已。本赛季卖走巴西中场林肯以后,沙尔克在联赛中步履维艰,再加上拜仁的强势,汉堡、勒沃库森的崛起,联赛战罢24轮,沙尔克仅排在第五,能否参加下赛季冠军杯还是个疑问。但“皇家蓝军”在本赛季冠军联赛中却有着惊艳的表现,小组赛在切尔西、瓦伦西亚以及罗森伯格的围剿下,沙尔克最后一场坐镇傲赴沙尔克,痛斩罗森伯格,成为德甲唯一一支出线的球队。随后英勇的沙尔克斗士又在两回合较量中,凭借门将诺伊尔的神奇发挥,淘汰了葡萄牙老牌劲旅波尔图。

  坦白讲,沙尔克阵中并无世界级巨星,但就是这样一支朴实无华的球队,依靠整体的力量,一步步走到了今天,实力也绝不容小视。右后卫小将拉菲尼亚被邓加看好,已经入选了巴西国家队,而琼斯、潘德尔、维斯特曼以及这阵子备受关注的诺伊尔,也都被认为是德国足球未来的顶梁柱。沙尔克04队作风顽强,防守坚固,并不是巴萨眼中的鱼腩部队。在与西甲球队的14次交锋中,沙尔克取得了5胜5平4负的战绩,并不落下风。而面对豪门,“矿工”们也不是没有取胜纪录,96/97赛季联盟杯决赛,延斯·莱曼助沙尔克点杀国际米兰,最终夺冠。

  抽签结果揭晓后,沙尔克队主教练斯洛姆卡表示:“巴塞罗那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伟大的对手,他们队中的每名球员都是球星。能与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之一交手,我们感到十分荣幸,我们将会轻松迎战,争取为球迷们献上两场精彩的比赛。”

  同时,斯洛姆卡也并没有放弃取胜的信念,他说:“尽管对手很强大,但我们依然会全力一搏,在傲赴沙尔克球场,我们有着6万名忠诚的球迷,现在,甚至整个德国都在关注着我们,所以我想,我们更没有理由辜负他们的希望。而巴萨在面对我们的时候,很可能会犯下轻敌的错误,他们甚至已经开始研究起曼联或者罗马队了。”

  对于轻敌的思想,显然埃托奥已经预料到了,巴萨的当家射手曾公开表示更愿意碰曼联或者切尔西,而面对沙尔克的时候,他十分担心队友们会掉入轻敌的陷阱。也许,当傲赴沙尔克6万名德国大汉再度制造出超越人类极限的149分贝噪音的时候,巴萨的众多大牌恐怕就不光要担心轻敌这个陷阱了,“矿工”的第十二人,实际上远比想象中更可怕。不过让沙尔克最为担心的,莫过于中场大将琼斯和巴西新星拉菲尼亚的停赛了,这也许会让首回合比赛更加艰难。

  年轻的天才门将诺伊尔注定将会成为两回合比赛的焦点人物,因为他惊人的表现,巴萨目前有心将其买入,从而与巴尔德斯竞争上岗。然而,23岁的诺伊尔似乎对西甲豪门并不怎么感兴趣,他说:“我目前还没有接到巴萨方面的任何消息,但如果是真的话,我将十分荣幸,不过我会在沙尔克把合同履行完,在此期间,我不会花太大精力去考虑别的俱乐部,盖尔森基兴是我的家,目前,我还不想离开。”话虽这么说,如果诺伊尔能在4月9号征服诺坎普的话,西甲豪门只要能拿出诚意来,相信引进诺伊尔也是水到渠成的事。(赵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