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查尔顿隐士:郑智是典型英式中场 这两年他发挥最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0:04  新浪体育

  特约记者师旸发自伦敦

  英超豪门球队如曼联、利物浦、阿森纳等都有“体育场游览”项目,任何人买了票都可以进去参观,还有专门的导游负责介绍俱乐部历史和球场历史。不过像查尔顿这种小球会,想要参观球场就没有那么方便了,在非比赛日要想入场参观需要得到俱乐部新闻官的特批,而且属于“自助游”,能否找到熟悉球场的人士来讲解就全凭运气了。

  当球场保安带我进入山谷球场时,我问他能否给我介绍一下球场历史,他指着球场中心一个推着割草机正在工作的老大爷说:“你要找人介绍俱乐部和球场的情况,他是最合适的。他在这已经30多年了。”

  那位老大爷看到我对他打招呼,便停下手边的工作走过来,我看他将近60岁的模样,满头白发,笑起来也很和善。他说他名叫科林·鲍威尔,过去是查尔顿的球员,1983年退役后就一直在这里做场地护理工作。

  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你曾经是查尔顿的主力队员?那为什么在这里工作呢?”

  老大爷笑了:“为什么在这里工作?因为每个人都需要工作呀。1973年我开始职业球员生涯时,周薪是40英镑,这只比当时普通人的收入要高一些,但也高不了多少。现在的英超球员可能踢个两三年就一辈子也不需要再工作了,但在我们那个年代,几乎每一个球员在退役之后都需要重新找工作谋生。”

  老大爷在查尔顿效力时踢的位置是右边锋,而他从二十多年前开始做场地护理工作到现在,从没有错过任何一个主场的比赛,因此让他来评价郑智看起来也非常合适。一提到郑智的名字,老大爷就连连点头:“他是一个很优秀的球员,可能是近两年来球队中发挥最稳定的球员了。他还是个很典型的英式中场,具体说,他能够在前场后场来回跑动,防守时积极拼抢,进攻时能够传球、能够组织、也能够得分。去年在英超他的表现就很不错,现在同样十分抢眼。”

  至于今年郑智能够成为查尔顿目前的第一射手,老大爷认为这首先是由于他是一个非常全面的球员,其次也是因为郑智后插上时对得分机会的把握能力非常出色。另外今年面对实力普遍较弱些的英冠球队,他也有更多机会从防守任务中解放出来。

  说到今年查尔顿的升级前景,老大爷表示了谨慎的乐观:“很显然俱乐部里的每一个人都希望我们今年能够升级。但目前谁也说不好。我们必须付出艰苦的努力才能实现这个目标。毕竟我们曾经有过这样的经历,所以希望这次我们也能够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