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6大高效杀手排名无托雷斯 为何说C罗垫底却最恐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10:45  新浪体育
赛季6大高效杀手排名无托雷斯为何说C罗垫底却最恐怖

边前卫交出超级杀手数据

  新浪体育讯 托雷斯10天连续两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引出最新一期“高效杀手PK战”,利物浦正副队长杰拉德和卡拉格异口同声说,西班牙金童是足坛这个时刻最具杀伤力的前锋。不过《太阳报》用数据“打压”红军人的激动情绪,赛季截止到3月11日,效率榜前六名中没有托雷斯的名字。

  以下是效率榜Top6名单:

  第一名:法比亚诺(塞维利亚):20场比赛20球,平均每场1球;

  第二名:阿方索-阿尔维斯(米堡&海伦芬):11场比赛11球,平均每场1个(由于总数少排名第二);

  第三名:亨特拉尔(阿贾克斯):27场比赛26球,平均每场0.96球;

  第四名:丹尼斯(阿根廷独立队):19场比赛18球,平均每场0.95球;

  第五名:里桑德罗-洛佩斯(波尔图):20场比赛18球,平均每场0.9球;

  第六名:C罗(曼联):24场比赛21球,平均每场0.88球。

  需要说明的是,这份名单纯从进球数和出场次数上截取数据,没有考虑点球等因素,有一定的局限性。不过纯数字衡量托雷斯平均每场0.73球(26场比赛进19球)的效率与Top6还有一定差距,不过10天6球的状态无疑令所有人惊诧。赛季还没结束,利物浦金童还有追赶机会。

  另外这份榜单上还有三个英超球迷关注的热点,首先C罗以前卫身份跻身正牌前锋竞争领域,按弗格森的说法是“绝对的现象级”。爵爷说:“放在前锋里这也是一份伟大数据,别忘了他最多算一名边锋。毫无疑问,这是超级成就。”当然C罗偶尔客串前锋,甚至是中锋,但与文章中提到的5人相比,他肯定不是正牌前锋。

  第二点是冬季登陆英超的阿方索-阿尔维斯,在荷甲他是当之无愧的高效杀手,切尔西去年夏天曾经想要引进他,现在他终于抵达英超赛场,是像范尼一样延续荷兰射手王的辉煌还是像凯日曼那样沉落最终离开,不久之后就会看见答案。

  第三是曼联密切关注两年的亨特拉尔状态很好。不久前《人物周刊》称弗格森愿意用“新星+英超”交换阿贾克斯当家射手,或许到了夏季转会期,曼联将会展开真正行动。(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