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轰炸机震撼出世德意志 曼联青睐之人也难出其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7:07  新浪体育
新一代轰炸机震撼出世德意志曼联青睐之人也难出其右

戈麦斯,新杀手期待升华

  新浪体育讯 德甲第23轮,斯图加特队主场6比3血洗不莱梅,从比分上来看,这是一场不正常的比赛。双方的防守都犹如豆腐渣工程,惨不忍睹,然而,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斯图加特拥有马里奥·戈麦斯,而不莱梅则没有。当你看到戈麦斯如闪电般摆脱对方后防线,杀入禁区,顺势趟过门将,倒地后长腿一扫打入第一粒进球时,你一定会由衷地赞美他。23岁的年轻中锋戈麦斯,在这场比赛里完成了他的第一个联赛帽子戏法,从而也以14个进球追平了拜仁的意大利金靴托尼,并列射手榜首位。

  这还仅仅是戈麦斯职业生涯的第三个赛季,但是如果有人认为,“超级马里奥”还只是个初出茅庐的小毛孩,那就大错特错了。这位拥有西班牙德国双重国籍的强力中锋,在出道的第二个赛季,也就是上个赛季,就凭借出色的表现,让人们忘却了波多尔斯基,上个赛季对于斯图加特和戈麦斯本人来说,是无比辉煌的,年轻的施瓦本男孩们压倒了拜仁、沙尔克等传统豪强,一举夺冠,而戈麦斯本人最终也众望所归地当选了06/07赛季德国足球先生。

  如此抢眼的表现自然被勒夫的智囊团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于是戈麦斯的国家队处子秀很快来临了,同样,国家队的第一个进球也就水到渠成。07年2月8日,勒夫的球队在杜塞尔多夫迎战瑞士队,小将戈麦斯第一次入选便首发登场,第29分钟,他不负众望打入一球,帮助德国队最终3比1战胜对手。从此,勒夫的手里又多了一张王牌。

  进入新赛季以后,戈麦斯的表现愈发成熟,同时他也获得了在欧冠这样的大舞台展示自己的机会,尽管斯图加特表现惨淡,德甲冠军小组即遭淘汰,但是冠军杯4场打入3球的戈麦斯,绝对可以称得上亮点。回到国内联赛,戈麦斯更是如鱼得水,截止到第23轮,戈麦斯出场13次即斩获14粒进球,左脚右脚头球样样在行,难怪连克林斯曼也钦点他为“新一代轰炸机”。尽管饱受伤病困扰,马里奥·戈麦斯任然在德甲、冠军杯、国家队以及德国杯等各项正式比赛中,打入26粒进球,而这26粒进球,竟然仅用了27场比赛来完成,其高效可见一般。

  这样的前锋,可能无人问津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早在07年7月份,新科德国足球先生就被踌躇满志的尤文图斯看上,无奈老妇人开价太低,被斯图加特婉拒。此后,多支英超、西甲的球队都曾向戈麦斯抛来橄榄枝,但年轻的戈麦斯并不愿意过早地出去闯荡,毅然留在了斯图加特。然而这个赛季的斯图加特恐怕是难以挽留“新轰炸机”了,目前斯图加特仅积34分排名联赛第7,下个赛季的联盟杯席位都难保。今天的《踢球者》刚刚报道,米兰、尤文图斯以及佛罗伦萨都对戈麦斯表示了兴趣,看来今年夏天,“超级马里奥”又将在欧洲足坛掀起一场残酷的争夺战。

  不过,也许刚刚在转会市场上受挫的曼联老帅弗格森也可以考虑一下,戈麦斯与本泽马相比,同样年轻,同样高效,同样全能。您老再好好想想,是跟斯图加特的生意好做呢,还是里昂的生意好做?(赵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