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尼高效里贝里连过5人 两巨星联袂拜仁冠军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4:3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德国时间3月8日下午16点52分,当里贝里凭借一次精彩的单骑闯关,打入本赛季第6个联赛入球,将拜仁主场和卡尔斯鲁厄的比分锁定在2比0的同时,戈麦斯在斯图加特主场对不来梅的比赛完成了帽子戏法,将比分改写成3比2,为最终6比3大胜奠定胜局。本轮结束,拜仁对不来梅的积分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德国媒体因此将16点52分称为“拜仁的冠军时刻”。喜上加喜的是,这还是主教练希斯菲尔德执教拜仁收获的第150场胜利。

  卡恩最后一次对旧主

  最近一段时间,希斯菲尔德重新找回了轮换的感觉,在球队三线作战,已经连续5个星期一周双赛的情况下,拜仁的首发阵容几乎每一场都要和前一次有5到6人的变动,甚至连队长卡恩都在周四联盟杯赛上被安排休息。在联盟杯5比0大胜安德莱赫特一战中表现不错的波多尔斯基和萨尼奥尔,甚至在周六坐在看台上观看球队的比赛。轮换制不仅没有影响到拜仁的战斗力和军心,反而让几乎每一名球员的表现都要比前半程出色。经理赫内斯在联盟杯后喜笑颜开地表示:“看来我也可以考虑恢复训练,找个机会出场亮相了。”

  拜仁的首发阵容倒是和上轮对沙尔克04时一样,范博梅尔依然停赛,加上泽·罗伯托感冒,德米凯利斯担任单后腰。对手卡尔斯鲁厄是本赛季最大黑马,已经把目标瞄准联盟杯入场券。尽管主教练E.贝克尔从小就是拜仁球迷,队内球员中,格利茨是从拜仁租借而来,后卫埃希纳甚至还是拜仁会员,但球队作客安联球场却并不准备束手就擒。职业生涯最后一次迎战老东家的门将卡恩也提醒说:“这将是我们后半程最危险的对手之一。”

  尽管此前已在联赛中主场三连平,上一次获胜还是在去年11月24日2比1险胜沃尔夫斯堡,但如今的拜仁状态正佳,一开赛就完全掌握了主动。里贝里上半时两次任意球传中,以及一次直接射门都造成很大威胁:第25分钟里贝里任意球吊入禁区,对方后卫碰了一下,克洛泽跟上射门被扑出;第30分钟里贝里任意球吊入禁区,托尼准备头球之前被米勒扑出;第34分钟里贝里禁区外被格利茨放倒,里贝里任意球打死角被扑出。

  他的任意球脚法令人吃惊,此前联盟杯对安德莱赫特时,队友范博梅尔在法国人主罚直接任意球前和他打赌100欧元,结果里贝里果真将球罚入死角。

  里贝里骗过5人进球

  在搭档克洛泽近来状态低迷的情况下,意大利人托尼却依然是拜仁进球的保障。面对防守动作较大,让不少德甲优秀前锋头痛的弗朗茨,托尼在第41分钟凭借强壮的身体,硬是摆脱了防守转身射门得分。这不仅是托尼第14个联赛入球,也是第7次为拜仁首开纪录,这在德甲无人能及。

  托尼在锋线无人能挡,里贝里则真正是在全场如入无人之境。赛前里贝里得到了《Bravo》杂志为他颁发的2007年度最受欢迎球员奖,这是他到德国的第一个荣誉。中场休息时,里贝里就将球衣扔给了支持自己的球迷。下半时他的进球更是堪称精彩,假动作轻松骗过了面前的5名球员后,从容拔脚射门得分。希帅赛后称赞里贝里的表现让全场球迷感到极大的享受,卡恩甚至将这名队友和齐达内相提并论,“不仅是由于出色的技术,而且因为他一个人带动了全队的节奏。”

  希斯菲尔德对于球队走出主场不胜的怪圈感到高兴,“这是我们本赛季第一次抓住不来梅失足的机会。”卡恩则表示,现在还不能说联赛冠军已成定局。在又一次力保球门不失后,拜仁继续将联赛失球数控制在11个。德甲已经进行了23轮,照这样的趋势下去,拜仁将有望打破不来梅在1987-88赛季创造的单赛季22个最少失球纪录。

  拜仁阵容(4132):卡恩/莱尔、卢西奥、范比滕、扬森/德米凯利斯(85’奥特尔)/大阿尔滕托普、施魏因斯泰格、里贝里(88’克罗斯)/克洛泽(80’索萨)、托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