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状态惊人那不勒斯安乐死 红狼血性爆发静待生死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4:13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发自罗马

  一个星期前,国际米兰在圣保罗球场遭遇本赛季首场失败;本轮前,那不勒斯方面扬言对意甲两支领头的球队一视同仁,这次要让罗马也在这里丢3分。但那不勒斯的梦想落空,0比2输球后,主帅雷亚感慨说:“罗马目前状态太好,水平很高。”

  这是在马德里打败皇马的罗马,冠军杯的辉煌让罗马士气格外高涨。与对皇马一战相比,罗马首发的变化在左翼,武齐尼奇取代小曼奇尼首发左翼,西西尼奥取代肌肉有伤的托内托打左后卫,帕努奇首发右后卫。中卫胡安带伤首发,因为费拉里伤势更重。前腰佩罗塔也有病痛,但久利情况更糟。

  比赛开始仅仅82秒钟,托蒂抓住孔蒂尼失误直传,佩罗塔反越位抽射入远角,1比0。这是佩罗塔本赛季第4球,作为本场最佳球员,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那不勒斯一周前才打败过国际米兰,它是一支强大的球队,但我们踢得很好,无愧于胜利。国际米兰昨天赢了,我们与它的距离还是6分,但我们保持信心。罗马目前踢得很好,在欧洲和意甲都有希望走到最后。”

  佩罗塔闪电般进球对于那不勒斯是一个严重打击。罗马在场上占据绝对优势,上半场那不勒斯没有明显的进球机会,而罗马至少有3个,特别是第25分钟托蒂和第40分钟佩罗塔的射门,都被那不勒斯门将贾内洛用腿奇迹般将球踢出。

  下半场如同上半场的复制品,开局4分钟,那不勒斯右前卫曼尼尼禁区内对西西尼奥犯规,裁判判罚点球,托蒂主罚成功,2比0。那不勒斯开始反攻,特别是前锋卡拉约上场后攻势变猛,但比赛主动权还在罗马手里,第61分钟武齐尼奇射门颇有威胁,门将再次化险为夷。1分钟后,那不勒斯中场哈姆西克进球被取消,因为助攻的多米齐越位在先。

  “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我们获得了重要的3分。那不勒斯非常强大,一直没有泄气,但我们踢得很好,无愧于胜利。”谈到具体战术,斯帕莱蒂说:“我要求佩罗塔协助防守,托蒂也是。”为什么让阿奎拉尼首发?“皮萨罗有点肌肉问题,不能持续训练。阿奎拉尼康复不久,需要上场比赛。”

  接下来4轮对意甲夺冠战至关重要,先是罗马迎战AC米兰、“客场”对拉齐奥,然后国际米兰也要先后对尤文图斯和拉齐奥。斯帕莱蒂说:“我们要踢好后面2场,以便接近国际米兰。我们有信心,并争取赢得后面所有比赛。”

  罗马阵容(4231):多尼/帕努奇、梅克斯(90’安图内斯)、胡安、西西尼奥/德罗西、阿奎拉尼(72’皮萨罗)/塔代伊、佩罗塔、武齐尼奇/托蒂(87’布里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