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切洛蒂变阵收奇效 米兰比分完胜其实却暗藏凶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4:07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6年来第一次被挡在冠军杯8强外的AC米兰,只能放下心中所有不甘,将全部注意力放在联赛中,否则下赛季的冠军杯都没得打。“这将是12场决赛。”赛前主帅安切洛蒂重复着副主席加利亚尼的话,利好一面是,联赛第4的竞争者佛罗伦萨还要打联盟杯。

  本轮,刚在联盟杯战胜埃弗顿的佛罗伦萨被锡耶纳1比0击败,而AC米兰3比1客场取胜恩波利,把劣势缩小到1分,这算是“12场决赛”的第1胜了。第1胜来得并不容易,1比1的僵局持续到第85分钟,安布罗西尼和卡卡才连入两球,将胜利带回米兰。安切洛蒂赛后说:“很明显,我们还在阴影中,赢得实在艰难,但胜利是重要的。”

  冠军杯后遗症

  刚被阿森纳在家门淘汰的AC米兰,心理压力可想而知,安切洛蒂赛前一再给大家减压,“拿出勇气来重新开始……”但通过比赛可以清楚地感觉到,在冠军杯淘汰的4天后,米兰人情绪多么低落。

  阵容情况也不好。内斯塔、西多夫和因扎吉都因伤根本没有来恩波利,加图索停赛缺席,古尔库夫被老板贝鲁斯科尼鼓励“等着你的表现”,他首发顶替加图索,不过表现依然不佳。

  古尔库夫的唯一功劳就是策划了进球,第18分钟他右侧分球给边路的奥多,奥多下底传中本无太大威胁,但恩波利门将巴西接球后下落,双手抱住的皮球正好砸在吉拉迪诺肩膀上,皮球弹下后,帕托跟上一脚破门,1比0。进球后的庆祝,帕托依然用手比作心形,笑容灿烂,不过队友们似乎没有那么好的心情,毕竟冠军杯的痛还未过去。

  领先的好心情也很快消失,第23分钟,恩波利后卫安东尼尼左路低传,阿巴特在法瓦利防守下摔倒在禁区内,点球可以判,裁判没吹,但布谢后点小角度铲射得手,1比1,这是时隔210分钟以后恩波利的第一个联赛入球。

  场边的恩波利主帅马莱萨尼似乎是抗议裁判没吹点球以及刚才米兰的进球,被直接红牌罚上看台。恩波利再接再厉,猛烈进攻,绍达蒂险些将比分反超,马尔蒂尼冒着膝盖受伤的危险才将皮球拦下。半场休息时,意大利媒体评价说:“看看安切洛蒂如何赢一场必须赢、但看似更该恩波利赢的比赛……”

  安帅变阵见效

  安切洛蒂半场后就换了两人,博内拉和布罗基替下奥多和古尔库夫,但恩波利势头依然猛烈。第56分钟,博内拉右路横传失误,马尔基西奥断球后禁区前突然射门,卡拉奇没有一点反应,皮球重重砸在大门右侧立柱上。禁区弧顶的防守薄弱已是米兰最大软肋,法布雷加斯就在这里发炮将其淘汰。

  皮尔洛防守不力,不过他的进攻组织更让人失望,也许有些传球充满想象力,但完全与队友的想法脱节。由于传球频繁失误,AC米兰根本没有办法撕开防线。安切洛蒂再次调整,18岁前锋帕洛斯基换下吉拉迪诺,同时让安布罗西尼顶到禁区里客串中锋,没有好的组织,直接将球送到禁区是有效的办法。

  第85分钟,马尔蒂尼都杀了上来,禁区前分球到左路,卡卡一个传中,安布罗西尼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破门,2比1。米兰人直到这时才松了一口气,看台上的加利亚尼扭头就走,他已经顶不住这样的压力。第87分钟,帕托直塞禁区右侧,帕洛斯基回敲,卡卡16米外推入右下角,3比1。

  加利亚尼赛后承认了胜利的偶然性,“足球就是这样奇怪,当我们在冠军杯中开始压制住阿森纳时,他们进了让我们绝望的一球。今天对恩波利,当恩波利比我们踢得好时,我们进了2个球,有时成绩和过程不那么吻合。安切洛蒂?就算是踢联盟杯,我相信安切洛蒂也会和我们在一起。”

  AC米兰阵容(4312):卡拉奇/奥多(46’博内拉)、马尔蒂尼、卡拉泽、法瓦利/古尔库夫(46’布罗基)、皮尔洛、安布罗西尼/卡卡/吉拉迪诺(78’帕洛斯基)、帕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