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专家断言切尔西必定换帅:一特性令他赢欧冠也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3:57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述评 好主帅有两种。一种像里杰卡尔德和温格,他们是足球场上的项羽和李广,虽然有时结局不那么好,但比赛有美感,是军事家中的艺术家。另外一种则是弗格森和贝尼特斯,他们是韩信和白起,小战役未必起劲,可到了历史关节点,真正的大场面,则万夫莫当,荡气回肠。

  而切尔西的格兰特,两边都沾不上。既不美丽,亦无胆色。这场足总杯的败局,是以色列人执教能力最好的注脚:输,而且输得丑陋!穆帅治下的虎狼之师,能被一支英冠保级球队打成这样?也难怪BBC《当日比赛》里嘉宾迪克逊断言:“哪怕他们赢得冠军杯,下赛季格兰特也不会继续执政了。”冠军杯?除非你是在说笑。格兰特逢关键战役必败的特性,决定了本周抽签中只有碰到沙尔克和费内巴切这两个对手,晋级四强才稍有把握,可那之后总要碰到强队了吧?

  而联赛切尔西之所以被认为仍有希望,无非是因为手头还握有对阿森纳和曼联的主场比赛,可你忘了大场面比赛是格兰特短板了?只要还是以色列人执教,这两个奖杯在斯坦福桥雷达上的消失,恐怕只是时间问题。难怪上周末穆帅谈起格兰特时只有一句:“我对他,根本没感觉。”

  格兰特任内,确实曾留下9连胜的神话。可那无非是因为队中伤兵满营,每场只有一套阵容,别无选择。以色列人当时还梦想伤员和非洲杯诸将驰援的盛况,可西谚有云:“小心你所梦想的,因为有朝一日难保成真。”果然,选择余地一大,格兰特排兵布阵的小儿科顿时暴露。

  此役切尔西三大将没上:兰帕德、德罗巴和阿什利·科尔。如果说科尔因出轨而被岳母成天监视,无心比赛,德罗巴冠军联赛表现平平,不上情有可原,那周中冠军联赛兰帕德刚打出和巴拉克磨合最出色的一战,此役何以轮换?格兰特赛后称兰帕德“有伤”,可别忘了上周末蓝军队副还好好地出席切尔西新球衣发布仪式呢!难怪巴恩斯利主帅戴维赛后透露:“赛前切尔西的首发名单出现在更衣室时,他们只是看了一眼就走开了,他们根本不怕!”

  落后形势下,格兰特同样缺乏指挥若定的应变能力。过去穆里尼奥危难时刻用攻击手换下边卫的一招屡建奇功,以色列人这次倒也用了,可形似神不似:第74分钟才换贝莱蒂为时已晚,更重要的是换上的只是根本不适应英超的皮萨罗!

  从联赛杯决赛到足总杯,格兰特大场面时的指挥水平,已经让切尔西众将士丧失了信心,而这正是主教练让属下信服的基本。赛后他借口巴恩斯利“场地太糟糕”,更是贻笑大方。传闻阿布老板正在考虑收购时下最火热的年轻一代阿圭罗和本特利,但切尔西之患,并不在于缺少球星,而常在于萧墙之内。

  在被问及格兰特的领袖能力时,穆帅拒绝回答:“你必须问那些和他一起工作的人,问那些球员。”这其实是葡萄牙人批评的暗示,因为格兰特别说管理球员了,就连教练组都管得吃力。上周末,助理教练滕卡特继训练场和特里斗殴事件后又出状况。他又擅自接受荷兰媒体采访,猛批切尔西更衣室有内鬼,把情况暗中向英国小报通风报信。

  切尔西阵容(433):库迪奇尼/贝莱蒂(74’皮萨罗)、卡瓦略、特里、布里奇/埃辛、小赖特、巴拉克/乔·科尔、阿内尔卡、马卢达(62’卡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