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脚踝伤势周二见分晓 无法效力国足并非危言耸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1: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脚踝伤势将有可能影响到郑智在本月26日的世界杯预选赛上为国效力?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会在本周二晚上揭晓———查尔顿这天将在英冠中客场挑战伯恩利,已经联赛34轮首发的郑智能否再次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无疑是国家队教练组最为关注的一件事情。

  郑智是在上周代表查尔顿主场对阵布里斯托城的英冠联赛中受伤的,当时他的脚踝在比赛中被对方球员埃利奥特狠狠铲中,虽然坚持打完比赛,但赛后踝关节还是肿了起来,好在随后去医院检查的结果只是硬伤,而没有伤到骨头。不过,查尔顿主教练帕杜在上周六本队主场迎战普雷斯顿一战中却没让郑智休息,而再次安排他首发出场。结果不仅查尔顿持续低迷再次主场输球,而且表现平平的郑智也跟队友们一起在上下半场结束的时候被主场球迷狠狠嘘了一通。

  本周二,查尔顿客场挑战伯恩利,如果查尔顿能拿够积分,主教练帕杜就可以让郑智这样的轻伤员主力留守休整,以全力备战周末作客伊普斯维奇的另一场恶战,可是联系到球队连着两个主场一平一负、眼下虽然仍列积分榜第五但附加赛资格已经岌岌可危的现实,相信只要郑智还能够坚持,就肯定不会退出主力阵容。与此相反,一旦郑智被帕杜留在伦敦的话,就很可能意味着他的脚踝伤出现了中国球迷最不愿意看到的反复,那时有关他无法为国效力的担心就不再多余了。

  目前,查尔顿队医也在密切关注着郑智的伤势,如果一旦出现问题,他们将会进行最快的治疗。现在距离3月26日主场对阵澳大利亚还有16天的时间,查尔顿方面也认为,按照现在的情况看来,他们完全能保证郑智“健康地”回到国内。另一个中国球迷乐于看到的消息是,由于3月底复活节休假以及要照顾天空电视台转播的关系,查尔顿在郑智回国前最后一场主场迎战西布朗的升超生死战已经从3月22日被提前到了21日,使得郑智在世界杯预选赛前多了一天的休息时间。

  可是即便如此,郑智也未必会像人们想象中那样提前一天踏上回国的旅程———因为高原反应往往从第三天才开始出现,所以郑智抵达昆明的最佳时机应该是24日,而不是22日从伦敦出发,23日抵达昆明。而且无论哪一天出发,选择哪一条航线,郑智都将面临短短6天时间里飞行2.5万公里以上的体能考验,对于已经身体透支的郑智来说,格外需要小心谨慎。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