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蒂公开贬低米兰? 米兰双雄骂战谁是幕后黑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0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甲总是充满了恩怨和争执,尽管莫拉蒂曾经说过“我们最大的敌人是尤文图斯”,但这一次,口水战却发生在了国际米兰和AC米兰之间,在国际米兰百年庆典之前发生这样的事情,多少有些令人不快。

  事情发生在3月7日,在米兰翡翠剧院的国际米兰球迷俱乐部世界大会上莫拉蒂发表讲话,这原本是一件好事,但一方面莫拉蒂出言不慎,更加上媒体的煽风点火,便引发了争议。

  在百年庆典之前,莫拉蒂的日程安排得满满的,每天都要接受不同的采访,或许是说得太多,这一次在颁奖仪式上也是口无遮拦,莫拉蒂在接受奖项时表示:“国际米兰和AC米兰一样,是享誉世界的球队,不仅因为我们的成绩,而且因为我们从未做过触犯法律的事情。我一直让国际米兰保持着正确的行为规范,从未犯错,我们从未走一些所谓‘捷径’,或是影响裁判,对于任何球队的历史来说,在一片可悲的环境中捍卫自己,都是一件令人不愉快的事情。”

  莫拉蒂的这番话,点到了AC米兰,尤其是在“电话门事件”一年半之后重新提及法律和影响裁判的问题,随即引起了AC米兰俱乐部的强烈反应,AC米兰俱乐部随即发表官方声明对此提出抗议:“AC米兰必须指责莫拉蒂在谈到国际米兰从未有过冒犯法律的事情时是如此健忘,把自己放在这一层次,是如此不妥。尽管可以理解莫拉蒂对他的球队的看清,但‘国际米兰是米兰城最富盛誉的俱乐部’无疑是夸大了事实,在米兰城还有另一支球队,在历史上赢得了比他们更多的联赛和国际赛场的冠军。”

  就在这一天,国际米兰和AC米兰同被意大利奥委会授予了象征着公平竞争的“金领口奖”,AC米兰的官方声明表示:“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番言论恰恰是在AC米兰--他所质疑的球队--获得意大利奥委会颁发的‘金领口奖’的同一天发出的,这一奖项是只有位意大利体育的历史赢得荣誉的球队才能得到的。”不过在这个时刻挑起争议也并非初衷,AC米兰官方声明最后说,“无论如何,我们还是向国际米兰的百年华诞表示祝贺。”

  随即当地时间周六,国际米兰官方也发表了声明致歉,称莫拉蒂的言论被《罗马体育报》歪曲了,他本无意冒犯其他球队,只是在谈及国际米兰的历史,莫拉蒂本人也找到AC米兰的副主席加利亚尼进行了解释。

  意大利和西班牙的记者的确有这样无风起浪的本事,更何况莫拉蒂本人确实给了他们这样的机会,马尔蒂尼曾经表示“不愿当教练是因为应付媒体太辛苦”,的确如此,在这里,你说的每一句话都可能成为陷阱。事实上,莫拉蒂在翡翠剧院的讲话提到了AC米兰,提到了国际米兰从未触犯法律,但并未将两者直接比较,将两者放在一起的是《罗马体育报》,而“国际米兰是米兰城最富盛誉的俱乐部”这句话,干脆是《罗马体育报》从被他们加工过的莫拉蒂的讲话中提炼出来的标题。

  莫拉蒂本人则在当地时间周日进行了表态,这一次他以息事宁人的谦恭态度做出了补救,平息了这次争论:“AC米兰俱乐部说我健忘?有时候确实有可能,但是我的确没有冒犯的意思,我只是谈论国际米兰,不想冒犯其他人,我不想挑起争议,这样的结果让我很不愉快,我希望一切回到正常的轨道上来。在我这一方,我的确是没有想把国际米兰和任何人进行比较。再者说,这些年来,我一直处于舆论的中心,我不想做出什么反应,包括争论什么,我们不希望混淆一些东西来引起俱乐部之间的争论和口水战。”

  加利亚尼则接受了莫拉蒂的道歉,在第二天,加利亚尼和莫拉蒂共进了早餐,他说:“事情已经过去了,AC米兰俱乐部送给了莫拉蒂主席一个由贝鲁斯科尼题字的纪念盘。”

  (Galc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