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特震惊达席尔瓦断腿事件 欲制定标准严惩"刽子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17:28  新浪体育
布拉特震惊达席尔瓦断腿事件欲制定标准严惩"刽子手"

足球只是一种游戏,与暴力无关

  新浪体育讯 达席尔瓦现在还处于出院后的观察阶段,阿森纳前锋称自己对于何时再能上场比赛完全没有底儿。今天,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公开抨击了马丁-泰勒的铲人行为,认为这样的动作必须要受到严惩。

  “这哪里是在踢球,这分明是在进行赤裸裸的攻击。当你看到一名球员遭受到如此恶劣的犯规时,难免不会被震惊,这不是足球。不错,足球是一项依靠身体的运动,但它有着严明的规则。作为球员,你必须要尊重你的对手、尊重这些规则,用类似杀伤力极强的动作来遏止对手进攻的行为,是对足球本身的不尊重。足球意味着娱乐、激情,但绝非是一次次恶劣的犯规。”

  布拉特表示国际足联正在着手制定规则来严惩这样的犯规。

  “这些犯规恶劣的球员不应该仅仅被停赛一场后就了事,他们应该被禁赛直到真的意识到了自己行为的愚蠢。如果有人不想好好踢球,只想着如何把对方的球星弄下去,我认为至少可以停赛三场。国际足联可以通过裁判赛后上交的比赛记录和比赛录像判断这些‘行凶者’究竟会被停止多长时间。国际足联将会制定一条新的标准,总之,绝对不能令这样触目惊心的镜头频频上演。”

  达席尔瓦的重伤将使他直到年底才能重返赛场,但他在阿森纳的队友和搭档阿德巴约则说,“我们决定原谅泰勒,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不相信泰勒会去故意的踹向一个球员的脚踝,他肯对不是故意的。”

  (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