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米兰百年史诗:蓝黑15大巨星 五大名帅留青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11:45  足球周刊

  本刊驻意大利记者 汪玮一百年是个什么概念?多于36500天?还是超过5200周?对于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来说,一百年只是一场又一场比赛之后的庞大积累,在2008年3月8日主场对阵雷吉纳之后,他们又要迅速抹去庆典的痕迹,开始新的征程;对每个蓝黑人来说,一个百年,则是融会无数情感的交集。

  1908年3月9日,米兰城一家名叫Orologio的餐馆里,画家焦尔吉奥·穆贾尼和他的哥们博斯查尔德、拉纳、贝尔托利尼、德奥尔马,还有其他几个朋友一起宣布,他们要成立一支叫做“Internazionale FBC Milano”的球队。第二天这条消息刊登在了《坚定报》上,于是,3月9日成了这家俱乐部的生日,它的第一任主席,有幸落到参与那次餐馆活动的代表之一——吉奥瓦尼·帕拉米蒂奥蒂头上。

  如果从一百年后的今天回望,令人惊讶的地方在于,这些另立门户的组建者们(这群组建者原本是AC米兰俱乐部的会员,也就是说,蓝黑是从红黑中分离出去的。之所以要组建这支叫做“国际米兰”的新球队,只是因为这群会员与AC米兰俱乐部官方之间发生了意见分歧),当年或许未曾预料到,他们这支球队能在此后百年的时间里,成为与AC米兰分庭抗礼的一支意大利、乃至欧洲豪门。

  国际米兰,在分歧中诞生;蓝黑军团,在盛世中百年。

  温婉的蓝黑

  对上赛季的意甲冠军、本赛季卫冕在即的国际米兰来说,百年大庆自然是一个需要隆重推出的节日。现任主席马西莫·莫拉蒂自1995年买下国际米兰开始,就在连续品尝失利的苦涩,直到临近100年这几个赛季,接二连三的冠军和庆祝仪式才终于缓缓到来。“能够以国际米兰主席的身份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是我一生的荣幸!国际米兰代表着米兰城的精髓,一种不断努力和付出的精神,一种对美好的不断追求,这些精神正好也来自于米兰城本身,一个懂得艺术和工业之美的城市。”

  尽管大部分意大利人并不认为米兰城有多美好,但国际米兰这支球队,却向来被视作一位“华美的女性”。如果说尤文图斯是一位“老妇人”,那么国际米兰更愿将自己视作一位妙龄少女——在意大利语当中,尤文图斯(Juventus)和国际米兰(Inter)都被冠以阴性代词。

  100年,仍然年轻。《国际米兰100年》一书的作者塞尔吉奥·巴尔贝罗曾这样诠释:“双鱼座(3月9日出生)的女人,充满了艺术气质和价值品位,尽管她们的性格看上去有些怪。国际米兰一直就是这样一位女性:任性,却不失品位。”

  更加美妙的国际米兰,出现在另一本巨著上。由奥利维罗·托斯卡尼制作的厚达618页、超过一千张彩色图片的大型画册《国际米兰,百年激情》(《Inter! 100 anni di emozioni》),将在3月10日开始发售。该书记录了国际米兰的诞生、第1座联赛冠军奖杯到第15座、冠军杯历程、两代主席莫拉蒂父子,当然还有各个时期的巨星——从梅阿查到洛伦齐,从马佐拉、苏亚雷斯到法切蒂,从博宁塞尼亚、阿尔托贝利、贝尔戈米到马特乌斯,从罗纳尔多、维耶里,再到时下风靡蓝黑的伊布拉希莫维奇,每位巨星身上,都散发着迷人的光芒,还有令人窒息的“美丽”……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