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蒂透露伯纳乌称雄另类武器 王子竟然迷信瓢虫内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7:23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罗马似乎注定是皇马主场的克星(此战后在伯纳乌2胜1平1负),而只要托蒂出战伯纳乌,罗马的结果都还不错。2001-02赛季冠军杯小组赛,罗马作客伯纳乌,托蒂也有进球,比赛1比1,帮皇马追平的是菲戈的点球;2002年10月24日同样是冠军杯小组赛,托蒂在伯纳乌的进球让罗马获胜,打破了35年来意大利球队在这个球场不胜的记录,此前客场打败皇马的是埃雷拉执教的“大国际”。

  这一次再战皇马,托蒂没有进球,但罗马继续着在皇马主场连续进球的势头,而且一进就是2个,继主场2比1后,客场罗马再胜,并淘汰皇马。托蒂赛前就说:“在这里(伯纳乌)需要一个强大和实用的罗马。我们已经重新发现了最佳状态,我们可以成功。伯纳乌球场很迷人,但皇马比球场更加强大,我尊重他们的球员。如果不能以正确的态度出场,将是我们的一个灾难。一旦打败皇马,我们可以在冠军杯中走到底。”

  这场比赛,托蒂的父亲、哥哥和妻子布拉茜都来到马德里为托蒂助阵,两个孩子则给外婆照顾。赛前托蒂还透露自己带来了幸运物,一包内裤,有白色、深色、还有七星瓢虫图案的,都是新的,这是托蒂迷信的幸运物。幸运果然带给了整支球队,虽然托蒂自己表现不佳,没有以往在伯纳乌的进球,甚至没有威胁射门,因为在同胞卡纳瓦罗的专门盯防下,他几乎没有作为。反而是在武齐尼奇上场后,当托蒂有意撤离禁区中路,罗马的后排插上才有了收获,无论是第一个塔代伊的进球还是第二个武齐尼奇的进球,都是其他罗马球员冲到禁区内打中锋,此时的托蒂则在禁区边上。斯帕莱蒂的足球就是这样,托蒂有进球能力,但罗马可不是仅仅靠托蒂,中场3名进攻球员的前插才最可怕。

  就像里皮赛后祝贺斯帕莱蒂所说的,“你们在最关键的时刻重新找到了最佳的状态。”现在在罗马面前的,除了令人激动的冠军杯1/4决赛,更有一个刚刚重新开始拥有悬念的联赛冠军之争,仅落后国际米兰6分。有意思的是,在本场对皇马的比赛前,意大利足协传来消息,足协检察官对托蒂立案,因为托蒂在国际米兰与罗马比赛后针对罗塞蒂罚下梅克斯的决定说“这是对国际米兰巨大的帮助”,让足协方面很不满。

  托蒂对自己被立案有些无奈,“我想说,我那些话只是玩笑,而且似乎每个人都在开着玩笑,为什么就来找我?甚至有些人不是说玩笑,还写了出来(托蒂指的是尤文图斯的公开信),希望足协的决定不是针对罗马的。”

  如果国际米兰下周无法翻盘利物浦,那么罗马将是唯一一支继续冠军杯征程的意大利球队,除了捍卫意大利足球荣誉外,罗马也必须在两线作战,如果算上意大利杯就是三线,这是否意味着国际米兰的联赛冠军将越来越容易呢?对此斯帕莱蒂表示:“我们一直这样进行着这个赛季,现在球队找回来状态,我们也更不用担心什么了,这将是一个精彩的春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