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豪华强阵唯一人不可或缺 招招致命尽显强援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07: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3月7日凌晨 (比利时当地时间6日晚)结束的欧洲联盟杯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的一场比赛中,德甲豪门球队拜仁慕尼黑在客场以5:0大胜比利时安德莱赫特队,基本提前锁定了联盟杯的一个八强席位。

  本场比赛中,拜仁攻击线全面开火,安德莱赫特队的防线几乎是毫无招架之力。在赛后的采访中,安德莱赫特主教练雅可布就说到:“今天比赛上半场我们的传球不够好,拜仁对于我们而言太强大了,他们应该属于冠军联赛,我认为他们有很大机会将获得本赛季欧洲联盟杯赛的冠军。”

  很显然,在上半场拜仁队取得1:0的领先之后,阿德莱赫特曾一度在中场占据了优势,并威胁到了对方的球门,对于上半场2:0的比分,安德莱赫特主教练雅可布当然不是很服气,但是在下半场里贝里、克洛斯出场之后,场上的形势就完全倒向了拜仁一边,如果拜仁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再出色一些的话,客场8-9球的大胜也是绝对有可能的,从这个程度上而言,安德莱赫特对于下半场的比分应该感到庆幸才对。

  由于周末拜仁还要在联赛中面临卡尔斯鲁厄队的挑战,希斯菲尔德选择在本场比赛的上半场雪藏里贝里,但是仅仅就是下半场45分钟的表演时间,里贝里也很好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相比较于上半场比赛拜仁占据优势却无法创造更多的进球机会的情况,下半场拜仁明显表现的更有活力,里贝里的致命一转更是招招点中安德莱赫特防线的死穴。下半场波多尔斯基的进球就是里贝里从后场带球突进、准确分球后的单刀破门;克洛斯的进球也要感谢里贝里突破底线后的回传,他需要做的只是面对空门轻松把球推进。

  在比赛的第86分钟,里贝里用一脚精准的任意球破门为本场比赛自己和拜仁的演出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这个进球也是里贝里在欧洲赛场所取得的第一个进球,值得一提的是,在里贝里进球后,现场的安德莱赫特队的球迷都纷纷起立为这个漂亮的进球而鼓掌叫好。在赛后的采访中,范博梅尔还透露了一个趣闻,在里贝里主罚任意球之前,自己为这个球还和他打赌了100欧元,结果里贝里轻松将球罚进,自己也无奈的输掉了100欧。

  在下半场总共4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里贝里传球失误仅有一次,为队友总共贡献了4次破门机会,其中2次顺利取得进球,里贝里参与了下半场拜仁的全部三个进球。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拜仁主帅希斯菲尔德就曾表示:“里贝里是一个有能力改变比赛的队员。”在今天的比赛中,这位法国的中场球员再次证明了这一点,只要有他在,就有胜利和进球,只要有他在,拜仁的比赛就可以更加精彩。上周中德国杯赛,里贝里点球致胜帮助拜仁晋级,上周末德甲联赛对阵沙尔克,里贝里又是几乎以一己之力帮助拜仁从傲赴沙尔克带走了三分;而本场联盟杯赛,里贝里的上场彻底盘活了拜仁的中场,直接带来了3个进球。

  尽管是赛季初才加盟球队,但是依靠自己的实力和更多的霸气,里贝里已经逐渐确立了在众星云集的拜仁队内的地位,他的发挥将是拜仁本赛季成败的关键所在。

  (宁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