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输得没有半点借口 米兰出局贝鲁斯科尼不怒反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8: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在圣西罗,对手的控球率超过60%,米兰的比赛已经不存在了。如果前年半决赛被巴萨淘汰还能抱怨谢甫琴科的头球破门被误判为越位,那么今年,《米兰体育报》用标题说明,“没有借口”。

  阿森纳在所有环节,个体技术、身体对抗、整体战术都比米兰高出了一个档次,比2006年巴萨对米兰的优势还明显,枪手把圣西罗变成酋长的延续,进入这个节奏,早就预示着米兰的崩溃。米兰在前20分钟,一度占据主动,帕托、马尔蒂尼、因扎吉连续射门,马尔蒂尼的头球被法布里加斯在门线挡出,而后第19分钟,卡卡左路突破传给无人防守的帕托,但巴西少年的射门太过温柔。此后,米兰逐步远离比赛,靠传统的防守经验和捍卫荣誉的劲头,抵抗枪手的猛攻。

  比赛在第84分钟打破僵局,可阿森纳早该进球,阿德巴约在左路游刃有余,柔韧和脚下技术令奥多、内斯塔防不胜防,非洲人的射门稍稍高出横梁,又助攻法布里加斯打中横梁!之后赫列布突破被内斯塔在禁区线上绊倒,裁判误判了前者假摔。还有埃布禁区内的右侧传中,被出击的卡拉奇用脚挡出。

  米兰上下都承认了这场完败,安切洛蒂的总结听起来很伤感:“我们败给了一支伟大的球队。180分钟,他们按照自己习惯的方式进行,而我们没有,缺乏连续性,这当然是阿森纳的功劳。他们自始至终压迫我们,尤其在中场,不给我们进入比赛的机会。说句老实话,我并不感到遗憾,因为阿森纳配得上胜利,而米兰倾尽了所有努力。”

  老贝看完球后竟一反常态地笑了出来,平静地说:“阿森纳非常配得上这个结局,他们打出了更上乘的战术,表现出了明显占优的身体优势,有一大段时间,他们都没让我们看到皮球。”早在赛前,老贝就有点反常,问他期待什么结局时,他回答:“我这个岁数还能期待什么吗?该来的,就来吧,一切顺其自然。谁会是主角?不是一个人,而是全队,包括教练。”

  安切洛蒂的悲观在赛前也有所体现:“我们状态跟去年次回合碰凯尔特人差不多,但阿森纳不是凯尔特人,我们困难太大了。”加利亚尼也承认了米兰对本季冠军杯准备不够充分:“阿森纳的中场更好,还有个伟大的前锋阿德巴约,他们理应胜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