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欧冠出局引爆队中潜在炸弹 疑似替罪羊竟然是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08:16  新浪体育
皇马欧冠出局引爆队中潜在炸弹疑似替罪羊竟然是他?

舒斯特尔日子一天比一天难过

  新浪体育讯 皇马被罗马淘汰出冠军联赛,连续4年撞死在八强之墙。马德里媒体说:“皇马被提前淘汰出局,又一次无法通过1/8联赛。现在皇马只剩下西甲冠军可争,事实上舒斯特尔的这支球队问题不小,他们在联赛中就存在的问题,在冠军联赛上被如实地反映了出来。”

    视频集锦-罗马演伯纳乌奇迹 劳尔摘星却成悲情剑客

  “皇马已经习惯于在踢得好、控制比赛的情况下输球,但问题是现在踢得难看的情况下,也不能像先前那样获胜了。皇马创造足球方面遭遇了严重的问题,这已不是一个时间段或者一场比赛的问题。皇马的足球相当贫乏,而且已经成为习惯,问题比我们预计得要严重得多,现在的皇马只有个人发挥,如果有一两位球星缺阵,那球队就根本没有反应能力。谁都无法否认,教练在这方面责任重大。”

  舒斯特尔第一次听到了公开的批评声,尽管皇马在联赛中还领先5分,但在球队屡战屡败的情况下,谁也不知道 这5分的优势还能维持多久。事实上,德国教练现在确实处境不妙,一方面是球队成绩明显下降,舒斯特尔的执 教再现高开低走的隐忧,另一方面是他得罪了媒体,这样他成为炮轰的对象。在被罗马淘汰出局后,西班牙媒体针对舒斯特尔的讨伐,将会到达一个新的高潮,而如果周末对西班牙人队的联赛再有失,那舒斯特尔接下来的日子将会更加难过。

  在皇马主席卡尔德隆用与劳尔、卡西利亚斯签定终身合同的手段来巩固自己的主席之位的时候,舒斯特尔却意 外地给他带来了麻烦。皇马对维尔瓦的比赛后,舒斯特尔竟然在新闻发布会上耍脾气,他不但拒绝回答记者们 出的问题,还在新闻发布会仅仅开了28秒后就拂袖而去,最终只换来记者们一阵“滚蛋”声。而且,舒斯特尔还不对自己的行为进行反省,事件闹出后他仍然表示,下次如果遇到相同的场面,他还是会提前离场。当球员时就有那么一点嚣张和傲慢的舒斯特尔,在当教练之后,有时是仍然欠缺沉稳。

  反对舒斯特尔的行动已经开始,就像一年前反卡佩罗一样,舒斯特尔接下来将会成为马德里媒体的批评对象。 实际上,在这次新闻发布会之前,舒斯特尔就已经与《阿斯报》闹僵,原因是他拒绝了《阿斯报》以及该报所 属集团的几大媒体的专访。舒斯特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耍脾气以及被罗马淘汰,都将成为媒体抨击他的理由。

  《阿斯报》的阿尔弗雷多赛前就将舒斯特尔称为“皇马的问题”,说尽管皇马在联赛中还是领头羊,而且也有可能晋级冠军联赛8强,但皇马却已经输掉了国王杯,而且别忘了,舒斯特尔带的可是一支冠军球队,去年夏天俱乐部还花费1亿多欧元对球队进行了改造。舒斯特尔耍大牌,不仅仅是蔑视记者,他还蔑视了马德里这座城市,蔑视了皇马的历史,这是无法忍受的。

  在皇马被罗马淘汰赛后显然媒体对舒斯特尔的抨击还会更加猛烈。马德里舆论说,舒斯特尔现在哪怕夺得联 赛冠军也没有用了,因为他在赛季后将被驱逐的命运现在就已经被注定了,如果皇马在联赛中表现也直线下降的话,那他的下课时间甚至还会早于赛季结束。

  事实上舒斯特尔也有过这样的经历:2003-04赛季,执教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上半程他取得39分的积分,排名联赛第一,领先基辅迪纳摩3分,但下半程8轮联赛后他只拿到10分积分,反而落后基辅迪纳摩9分,在联赛还剩下7轮的情况下他就被解职;2004-05赛季,舒斯特尔执教莱万特队,10轮联赛过后,升班马莱万特仅因净胜球少而位居皇马之后排名第三,但随后成绩一路下降,下半程15轮联赛只拿到14分,排名第17位,在联赛还剩下4轮的情况下舒斯特尔又被解职。

  如果舒斯特尔能变通一些,去主动和那些反对他的媒体修复关系的话,或许事情还有转机,但傲慢的个性让他对媒体的抨击不屑一顾,甚至他还要做出反击,这就让事情变得难以挽回了。舒斯特尔走上了卡佩罗的老路,上赛季意大利铁帅也一直都在与媒体做对抗,虽然最终率领皇马夺冠,但媒体对他丑陋足球的批评从未停歇,而且舆论更多提的是皇马球员的团结精神,有意忽略卡佩罗的功绩,最终,意大利人只能带着冠军奖杯离开。卡尔德隆曾表示舒斯特尔就是“皇马的弗格森”,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句话完全有可能变成笑话。(塞尔吉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